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忠”可佳“和”为贵 他最能把女排带得一团和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2:18  海峡导报

  陈忠和带着一身的疲倦打完了亚洲杯,谁都以为他会退了,毕竟八年的风雨艰辛,漂白了他不少黑发。但是这位爱拼才会赢的闽南汉子,舍不得他与中国女排的情缘,7年陪打教练、4年助理教练、6年教练和8年主教练,与中国女排相处25年,铁打的汉子也割舍不下这份情。

  谁都知道,现在世界女排的格局,巴西和古巴新老交替完成,巴西更是如日中天,欧洲的意大利、德国,甚至塞尔维亚、荷兰等都异军突起,学会了短平快的她们结合自己的身体优势,随时都有可能在大赛中爆冷。此时接手中国女排,弄不好就会“身败名裂”,但陈忠和却表示,愿再干四年。陈忠和知道这句话的分量,但更难舍那份情。

  环顾四周,目前中国似乎很难找出比这位满脸笑容的闽南汉子更适合的人了。多少年了,从邓若曾、李耀先,到胡进、郎平,皆没有把中国女排带上巅峰。北京奥运会后,连战绩最好的郎平都表示,目前唯有陈忠和。“和”不仅是一脸和气,更重要的是陈忠和最能把中国女排带得一团和气。

  陈忠和有保守等缺点,但这些不足以掩盖他的“忠”与“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