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改革自我完善 避免“孙福明事件”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06  燕赵都市报

  明天是第11届全国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国家体育总局也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公布了全运会改良方案,以让这项意义重大但漏洞百出的赛事延续下去。

  在改良方案中,备受关注的双计分制度虽然没有取消,但一个小小的变动多少弥补了这个制度的漏洞——— 原输送单位只能获得双计分选手一半的奖牌和积分。

  十运会留给人们印象最深的镜头,恐怕就是老将孙福明假摔之后的泪水。那场决赛使辽宁队和解放军队都享受到一枚金牌和相应积分。不过,这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却违背了体育道德,受到媒体和群众的一致谴责。为了让全运会能够更健康地发展下去,国家体育总局在十一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推出了一系列改革措施。

  在这些改革措施中,最受关注的便是对于双计分制度的改动。根据最新的举措,如果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与原输送单位的运动员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相遇,则实行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只能按所获名次的奖牌和分数的50%统计给运动员原输送单位。“当时主要是为了鼓励地方队向解放军队输送人才,后来不少地方队队员在与自己单位输送到解放军队的队员相遇时,往往故意输给对方,这样就能多得一些分数。现在的改革也是为了防止类似孙福明事件重演。”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郭建军说。

  此外,十一运会还将实行一些最新的政策。例如:将对一些打分、计点、对抗类项目的运动员交流进行附加限制,规定同一个单位同一个项目只能与另外一个单位进行运动员交流;另外,提前两年确定运动员交流名单,对获得过全国前八名的高水平运动员限制交流。郭建军解释道:“通过这些限制,可以减少交流单位的数量,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在比赛中由于交流问题而出现的让分、假打、假摔等不正之风。” (本报记者王伟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