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表态希望再干四年 还有一人任主帅呼声很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1: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在以全胜战绩夺得首届亚洲杯冠军之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完成了任期内的最后一项赛事,合同即将到期。近日,他在女排亚洲杯庆功会上首次表达了留任的想法:“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干4年。”

  在没有波折地问鼎首届亚洲杯冠军后,冯坤、赵蕊蕊、张娜等女排“黄金一代”队员也将逐渐淡出国家队。夺冠之夜,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李全强和主教练陈忠和搞了一个小型庆功宴,这也是“铁三角”提前吃的“散伙饭”。在经历了数年起伏之后,正是这个“铁三角”带领中国女排重新崛起,在雅典奥运会重夺奥运金牌。聚会上,陈忠和表达了对球队的不舍:“如果气氛很煽情的话,可能我会掉眼泪。我真的很舍不得。我和这帮老队员一起奋斗了8年。这8年来,我们走过的路非常艰难。”

  陈忠和与中国女排的执教合同即将到期,在奥运会结束时曾想“休息一段时间”的陈忠和表示,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因此希望能够留任。“我上任之前定下的目标,是8年之内拿一个冠军,这个目标在4年前我做到了。现在是否留任,心里也挺矛盾的。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干4年。”当然,在丢掉了北京奥运金牌后,他也听到了一些对他不满的声音,因此他没有把话说死:“一切都没确定。我现在服从组织分配,只要祖国需要,我还会继续干下去。”

  除了陈忠和留任,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执掌中国女排的呼声也很高。2001年,王宝泉曾作为助理教练,和陈忠和一起重建中国女排,但在同年6月他却因患结核性脑膜炎退出了国家队教练队伍,此后回到天津队执教,率领队员取得了一系列冠军。同时,他的爱将魏秋月、张娜、李娟等人也是国家队主力,从他的成绩和人脉来看,驾驭国家队问题应该不大。(江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女排选帅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