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春露:王濛领军人物当之无愧 冬奥会任重道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5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9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短道队领队王春露今天接受华奥专访时表示,王濛作为领军人物当之无愧,2010年冬奥运中国短道队任重道远。

  温哥华冬奥会任重道远

  今天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见到王春露时,她正在场边观看队员训练。作为短道队领队,她和队员们一样几乎每天都“泡”在这里。据王春露介绍,由于距温哥华冬奥会只剩下一年多的时间,备战任务非常艰巨,“今年比往年集训的时间都要早,五一劳动节没过完就把队员们都召集回来了。”

  10月12日,中国短道队将出征世界杯分站站美国站的比赛,之后转战加拿大温哥华,对中国短道队来说每一站都非常关键。“美国站是首站,各国高手都会参加,是了解对手非常难得的机会。特别是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今年3月份的世锦赛,中国女队获得四枚金牌,韩国队只有一金入帐,当时韩国队是主场,而短道又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当时对他们的刺激非常大。据最新消息,因伤缺席世锦赛的韩国两大主力陈善有、安贤洙目前都在积极备战,世界杯首战中韩即是恶仗。”

  温哥华站是2010年冬奥会正式比赛场馆,也是冬奥运前各国选手唯一一次接触冬奥会场馆的机会。今年8月份,为了给奥运会让路中国短道队曾转训离温哥华不足3小时车程的甘露市进行了一个多月,“虽然那里的环境,空气潮湿度与温哥华比较接近,但毕竟不是奥运会正比比赛场馆,感觉还是有些差距。”

  短道速滑一直是我国冬季项目的优势项目,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队就是在短道速滑项目上获得两枚金牌,实现冬奥金牌零突破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受到韩国队的强势压制,只由王濛获得一金。但上赛季,中国女队出现了让人欣喜的一面,王濛除了在女子500米项目上继续保持领先,还在世锦赛上连夺女子1000米和1500米两枚金牌,并和小将周洋、刘秋宏形成了中长距离的团体优势。

  虽然女队的实力正在稳步上升,但谈及2010年冬奥会,王春露仍然出言谨慎。“每一个运动员、运动队都想拿金牌,但我们还要冷静地分析,因为短道项目的偶然性非常大,只有每个环节都做得非常细致才有获胜的可能,稍有差错就前功尽弃。另外,世锦赛中国队的金牌数虽然超过了韩国,但我们也应该清醒地意识到,这一成绩是在韩国两大主力缺席的情况下获得的,现在离2010年只有一年多的时间,韩国队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所以中国队还不能盲目乐观!”

  王濛已具备领军素质

  采访王春露时,王濛和队友们正在场地内一圈圈地训练,训练间隙她经常会主动走到主教练李琰跟前虚心地与她探讨战术。队友训练中出了问题,她还会轻轻拍拍队友的背,以示鼓励和安慰。见记者有些诧异,王春露欣慰地说,“现在王濛变化可大了,性格不但越来越沉稳,处理事情也理智了。”

  王濛为媒体所熟知,不仅因为她成绩超群,另外还因为她张扬的个性。2007年长春亚冬会,王濛曾公开“炮轰”上任不久的主教练李琰,称她的执教方式不适合自己,要退出国家队。“王濛是一个很有个性的队员,但通过队里的教育和激励,加上她自己在认识上的提高,这两年她的进步非常大,表现也非常好,看到她的变化,我们也都非常高兴。今年7月队里决定让她担任短道队队长,从此,她的责任心更强了,她觉得自己有责任带领短道队再创辉煌,也经常在训练和生活中自发地去帮助别的小队员。”

  什么叫领军人物?王春露说,一个领军人物不仅技术过硬,还要有责任感,思想品质过硬,“现在王濛作为中国短道队的领军人物,应该说是当之无愧!”(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