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黄金一代1胜1负香港谢幕 终极梦想未实现留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28  新浪体育
女排黄金一代1胜1负香港谢幕终极梦想未实现留憾

陈忠和最后一次指挥本届中国女排作战

  新浪体育讯 4年前,中国女排在香港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夺冠,展开了雅典奥运夺金的“神奇之旅”,并且在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拿下铜牌。昨晚,中国女排在“福地”香港跟香港男、女排进行表演赛,为两届队员的8年征途画上休止符,从此冯坤、杨昊、赵蕊蕊、张娜、周苏红、刘亚男等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可能不会再在中国女排的名单上出现,雅典夺金的“黄金一代”最终以战胜香港女排作谢幕。

  参加雅典奥运及北京奥运的中国女排是在2001年组建,并且在2005年重组,“黄金一代”主要成员除冯坤外,大都是在01年入队,经过8年征途后,刚于周二结束的首届亚洲杯赛成为“黄金一代”夺得的最后1项锦标。由于新一届中国女排是以伦敦奥运为目标,而冯坤等人也会在明年全运会后陆续退役,昨晚对香港男、女排的表演赛就成了今届中国女排,特别是“黄金一代”的“最后探戈”。

  跟4年前在红馆赢得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相比,昨晚举行表演赛的青衣体育馆无疑简陋得多,只是气氛同样炽热,派出“黄金一代”上阵的中国女排,在首场比赛给香港女排上了1节排球课,轻松以21:13取胜,“黄金一代”成员也以胜利作为8年征途的终点。到了第2场跟香港男排的”性别大战”,中国女排收起了雅典奥运夺金的功臣,改以年轻阵容作战,结果以18:25败阵。

  最难忘奥运摘金

  总结中国女排8年时光,陈忠和说:“最难忘的是04年我们在最困难的时候拿到了奥运金牌,遗憾的是08年奥运,我们整体实力不比04年时差,但只拿到了铜牌,梦想最终没有得到实现,最后是很遗憾。“以香港作为本届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战之地,陈忠和感到高兴:“非常开心,这是最后一场比赛嘛。今天(昨天)主要是回报香港球迷对女排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关注。”

  对于即将赴意大利参加当地联赛的老将杨昊与冯坤,陈忠和表示特别担心冯坤的伤患,他说:“冯坤的膝关节有伤,我是比较担心她的状况,希望她在意大利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发挥中国女排的精神。”至于推迟了婚期的杨昊将可在明年结婚,她表示加盟意大利球会一事目前正在联系中,也要聘请翻译,她还表达了对离开中国女排的不舍之情:“我会舍不得打了7年的国家队。”

  中国女排今日仍会在港逗留,行程包括参观香港迪士尼乐园,明天才会返回内地。完成北京奥运及亚洲杯的任务后,本届中国女排将在返回内地后解散,明年6月才会再次组队,主教练人选也会在明年初公布。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