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全运复杂措施防“让金” 个别项目决赛提前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4: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前天在北京召开了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十一运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十一运会共设33个大项、360个小项比赛,较十运会的项目设置增设自由式滑雪一个大项,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女子项目和女子水球三个小项。除马拉松、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分别在北京、辽宁、吉林举办之外,其他项目都在山东省举办。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山东省确定了以济南为主赛区、17个市共同参与的项目布局,其中济南承办17项、青岛11项、日照6项,其他各市1~3项。届时,将有解放军、各省市区、新疆建设兵团、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有关行业体协等46个代表团参赛,预计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各代表团和媒体记者、观摩人员总数将达到3.5万多人。

  山东省根据满足赛事需求和促进体育事业发展的要求,获得申办权后确定建设和改造130个比赛训练场馆,其中新建42个,维修改造88个。

  2010年2月将举行温哥华冬奥会,为保证中国冬奥队做好备战工作,全运会速滑、自由式滑雪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项目将分别提前到2009年1月和4月进行。

  由于体操世锦赛和跆拳道世锦赛开赛时间与十一运会比赛时间冲突,这几个项目的决赛也将安排在十一运会开幕式前进行。

  第十一届全运会将于2009年10月11日晚在山东省济南市拉开大幕,针对上届全运会辽宁女柔名将孙福明的“让金”事件,十一运会修改了原有的计分办法——对直接交手、对抗类项目的两次计分运动员进行附加限制:如果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与原输送单位的运动员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相遇,则实行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只能按所获名次积分的50%统计给运动员的原输送单位,包括夺得金牌,也只能算半块金牌,除此外,还有若干措施防止“假打”。

  据悉,在北京奥运会和都灵冬奥会上获得前八名的选手,其成绩将带入十一运会,目前已计算出有26个单位的奖牌和27个单位的积分业已进入明年全运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全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