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游泳冠军下月大婚 弹唱自创歌曲赢美人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残奥游泳冠军下月大婚弹唱自创歌曲赢美人心(图)

  前晚抵蓉的北京残奥会100米仰泳(S11)冠军杨博尊昨日上午在熊猫基地与大熊猫亲密接触。今日他还将探访都江堰的受灾小学及华西医院地震康复中心。昨日下午,杨博尊面对本报记者敞开心扉,畅谈了自己那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

 一首《宝贝》 倾吐情意

  2005年9月,19岁的杨博尊因自发性炎症引起后天激发性青光眼导致全盲。在天津的训练馆里,总有一个温柔的姑娘喜欢默默坐在他面前听他弹吉他唱歌。后来,杨博尊得知她是那里的楼层服务员,叫赵月。接下来的日子里,总是赵月来到他的房间为他擦汗,收拾屋子。有一次杨博尊发高烧,又是赵月在家煮了一大碗热汤面给他送去……无微不至的关心慢慢滋生了爱情。

  失明的打击粉碎不了潜藏于杨博尊心中浪漫的种子,一首名为《宝贝》的歌悄悄出炉:“你可知道,是上天不让我们分离;你可想到,相爱也要勇气……”杨博尊原创的歌将他对赵月的心唱得无比深情。他说:“也许上天就是要等着我眼前一片漆黑后,让她成为我的眼睛。”

 两年相恋 终得理解

  起初,这份恋情遭到了赵月父母强烈反对,“我很理解她父母当时的反应,要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盲人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一次通话后,赵月忘了挂掉手机,刚好杨博尊就从手机中听到她父母在骂赵月不懂事,劝他不要和自己在一起。后来改变赵月父母观念的是杨博尊在天津为残疾孩子做的一次演讲,“那次演讲持续了3个小时,我将我对事业、人生和爱情的想法全部吐了出来,赵月也悄悄将自己的父母带到了演讲现场,可能是我的真诚打动了她父母吧,终于赢得了她父母的理解。”说到这里,杨博尊一阵哽咽。几个月前,两人登记结婚,今年的11月9日,他们就将举行婚礼。

 下月大婚 浪漫满屋

  经国家队同意,杨博尊从国庆假期开始筹备将在11月9日举行的结婚典礼。“我准备把婚礼做成一个小型音乐会,把我写的歌一首一首地唱给她听,还准备买台航模直升机,学着电影里的样子把钻戒吊起来飞到她的面前。在曾经的两年中,我们聚少离多,真的很难为她,我要用一生的时间让她幸福! ”杨博尊和妻子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因为每一个天使只有一个翅膀,我们只有抱在一起才能飞上天堂”。

  记者离开前,杨博尊还在键盘手、吉他手的配合下,用他深沉磁性的嗓音自弹自唱了《宝贝》。相信在婚礼上,他们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儿。

  本报记者 谢礼恒 雷浩然 实习生 王汲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杨博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