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阎看F1(一)——柳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8:55  新浪体育
老阎看F1(一)——柳州人

公园晨练的妇女可以持续到中午,由打牌下棋的老头儿接上到傍晚。

老阎看F1(一)——柳州人

中国赛艇近水楼台,率先试水。

  新浪体育讯 在F1摩托艇训练码头,保安拦住一个短裤长衫的男人,理由绝对充分:他脖子上挂着照相机而不是工作证。他衣着不羁却谈吐淡定,讲晋人对柳地情有独钟:“柳宗元就是山西河东人,把一个‘瘴江九曲’的柳州治理成‘龙城郡首’,我是山西人,拍张照片总可以吧。”

  柳州人

  10月6日

  柳州虽然是广西的工业重镇,却保留着唐宋边民休闲散漫的天性。街上的摩托车慢悠悠的,但遇到红灯也不在乎。市中心的老妪公每天清早园门口卖清香的粽子,在上班高峰之前早就卖光了。公园已四面开通取消了门票与城市融为一体,晨练的人群可以持续到中午。世界摩托艇拉力赛并没有打破市民的生活节奏,他们可能以为是一场洋龙舟比赛。只是竞选赛艇宝贝的柳州妹们很兴奋,以为她们一下走向了世界。在江边榕树下传统古装彩调粘住了一圈圈的老年人,一齣诉讼的老戏使他们潸然泪下。他(她)们还三三两两倚在石缝里执著地对着刘三姐的山歌,江心试水的赛艇掠过水面发出震耳的轰鸣。

  图\文 阎阳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