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全运高龄孙玥高调复出 昔日重炮手改打自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3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京红)35岁的孙玥高调复出,身披江苏队战袍重返联赛战场。昨天,前中国女排的主攻手孙玥确认了自己的复出。

  孙玥亚特兰大和悉尼两届奥运会上出任中国女排主攻手。凶悍的球风甜美的长相,为她博得了“小老虎”的美名。2005年孙玥宣布退役,一边在大学学习,一边担任江苏女排教练。去年3月末,孙玥步入婚姻殿堂,当时沉浸在幸福中的她还表示,将于2009年定居香港,然后过相夫教子的安逸生活。

  为何选择复出?孙玥表示,是中心领导和队里教练动员的结果,更是为了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孙玥说,今年年初,领导就问她要不要参加全运会。“我觉得只要能上,一定参加。对于排球,我虽然从没有站在过最高领奖台上,但我从来不后悔。我也发现自己其实很难舍弃排球战场。不仅是我复出,殷茵、戚丽丽、李艳……我们昔日的战友如今又在赛场上相遇了,缘分呐!一起加油吧!”

  习惯了主攻位置的孙玥因为年龄大和体力问题,很有可能打不了主攻手。孙玥表示,如果当不了主攻手了,她的位置应该是自由人,主要靠自己的经验,负责后排的防守。

  2009年十一运会结束后,孙玥会和丈夫一起在香港定居,同时考虑在香港做排球顾问,进行一些排球的推广工作。“那时,会考虑要一个小宝宝了,毕竟那时36岁了,也该有属于自己的生活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孙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