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市场潜力吸引斯诺克界目光 中国成发展最大潜力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1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时间10月8日,据英国媒体报道,现任世界斯诺克职业台球联合会(WPBSA)主席罗德尼-沃克透露,斯诺克界的最高赛事世界锦标赛有可能于2011年移师中国。

  从1977年开始,世锦赛的举办地一直是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大剧院,而他们与WPBSA的协议将到2010年终止。沃克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他们正在考虑将世锦赛移师到中国举办。

  “我们和谢菲尔德的协议还有两年的期限,我们将全面评估所有存在可能性的地方,最后决定哪里才是最佳的举办地。在上海大师赛期间,我曾被问到将世锦赛移到中国的可能性。”沃克说,“斯诺克运动在中国发展得很快,并且也不是第一次讨论这个问题。当然,这一切还都在讨论当中。”

  2005年,丁俊晖先后夺得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冠军,第二年又夺得北爱尔兰杯赛的冠军。丁俊晖的横空出世,使中国掀起了一场斯诺克热,使得这项运动在中国迅速普及。而现在又有梁文博等一批年轻球员频频出现在世界大赛上,斯诺克运动的管理者也看中了中国这个充满巨大潜力的市场。如果世锦赛移师中国,那么这项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将得到更为迅速的发展,使这项运动的覆盖范围更广,参与者更多,同时收获的还有财政收入的大幅增加。瀚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