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留任只需自己要求? 新一届主帅还应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08  半岛都市报

  随着女排亚洲杯的落幕,这一届中国女排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回到北京后,球队就将正式解散,新一届女排将会在年底冬训前正式成立。对于新女排主教练的人选,目前众说纷纭,有的说会聘请洋帅,有的说会从国内教练中物色,还有的希望郎平能够回归,在各种说法中,陈忠和继续留任似乎被谈及的比较少,对于这一点,陈忠和自己也表示可能会因为北京奥运会战绩不佳而下课。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陈忠和应该依然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第一人选,只要他愿意继续干下去,那么新一届女排的主帅应该还是非他莫属。

  众说纷纭:女排新帅成为悬念

  北京奥运会上,被大家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排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铜牌,这样的成绩也让很多人有些不满,于是,陈忠和下课的说法也就广泛流传开,连他自己也在奥运会后表示,很可能会在完成本届女排的工作后“下课”。

  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年底正式组建,新帅的人选也就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现在各种各样的说法有很多,中国排球名宿魏纪中就表示,“聘请一名外籍教练也不错。”而广大排球爱好者则认为,郎平能够率领美国女排拿到银牌,就能带领中国女排登上冠军领奖台。此外,从目前国内教练中挑选一人,担任新一届女排主帅的呼声也很高。

  对于中国女排,大家都有着一种特殊的感情,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在选帅的问题上也是非常谨慎,尽管外部说法很多,但是中心负责人始终没有对外明确表态,但是从目前流传出来的消息来看,聘请外籍教练,并不是他们的首选。

  希望破灭:郎平婉拒再度出山

  在众多女排爱好者的眼中,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女排获得银牌的郎平,应该是中国女排新帅的第一人选,不过让人遗憾的是,郎平在前些日子已经非常委婉地拒绝了这一设想。

  年轻、缺乏大赛经验并且技术毛糙的美国女排,在郎平的带领下,颇有些“点石成金”的味道,竟然一路杀进了奥运会女排决赛,成绩比中国女排还要好。于是,“郎平出山”的呼声也是非常高,但是现在已经习惯了美国生活方式的郎平,却并不愿意再次坐到火山口上,当年“因病辞职”黯然离去的场景,应该还会让她记忆犹新。所以在被问起是否愿意回国执教时,郎平委婉地给出了一个否定的答案,“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责任重大,压力更大,我不是没有当过中国队主教练,那种压力真不是常人可以承受的。我现在也不年轻了,真是力不从心,身体情况和精力都达不到中国女排对主教练的要求了。”

  雾里看花:陈忠和仍然是首选

  女排亚洲杯上,虽然陈忠和前途未卜,但他还是从女排未来重建的角度出发,排出了以新人为主的阵容打比赛,结果以六战全胜不失一局的战绩夺冠。陈忠和这样的表现,也为自己的留任在高层面前增添了不少印象分。

  其实陈忠和担任中国女排主帅的八年来,在工作上一直都是兢兢业业有口皆碑,而且从成绩上来看,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这样的一份答卷也并非说不过去。陈忠和的优势还在于,现在队中的年轻一代队员,都是他亲手挑选出来的,而且通过女排亚洲杯的检验来看,这套年轻阵容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这也都是他的功劳所在。

  正如郎平所说,在中国女排主帅的位置上压力很大,对这一点陈忠和也是深有同感,不过真的要离开,却也并不是那么容易。陈忠和就说过,虽然在这个位置上很累,压力很大,但是只要队伍需要,他还是非常愿意留下来。

  本报记者 张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十一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