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开始免费开放 鸟巢水立方需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5:06  北京晚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开始免费开放鸟巢水立方需门票

鸟巢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开始免费开放鸟巢水立方需门票

水立方

  本报讯 定于周五免费开放的奥林匹克公园,实际上在今天已经对外开放。一度暂时关闭的地铁奥运支线也在今天正式对公众开放,乘客可以随意购买车票或者刷卡乘坐奥运支线。记者上午在现场看到,鸟巢内外游人如织,奥林匹克景观大道上聚集了数千游客。

  上午9时,记者在地铁10号线北土城转乘站看到,通往奥林匹克公园的8号线已开始运行。在车上,记者发现,坐地铁去鸟巢的人不太多,车厢内有很多空位,多数乘客还不知道公园已免费开放。来自广东的李先生说,他坐10号线到北土城站后,才得知公园免费开放了,而且8号线也通车了,所以抽点儿时间顺便到鸟巢看看。

  从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进入公园后,记者看到鸟巢前的广场上聚集了数千游人。一位带队的导游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昨天得到通知,公园免费开放,游客听说后很兴奋,都想来看看,所以今天特意增加了游览奥林匹克公园这一站。

  记者了解到,来游览的游客,一少部分是得到免费游览的消息特意来参观,多数则是路过此地发现免费开放后,顺便来看看的。11时,公园内的游人越来越多,很多人都是早晨得到消息后才赶来的。

  公园内,包括可口可乐等在内的所有体验馆以及场馆都还没有开放。祥云小屋也已经撤离。鸟巢周围有不少工人在修补路灯和地面。

  给您提醒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免费开放后,市民参观无需安检,无需参观券,也没有时间限制。但进入“鸟巢”、“水立方”仍需购票,“鸟巢”50元,“水立方”30元。黄金周期间推出的各场馆百元联票不再发售。周边不设私家车停车场,市民请尽量乘坐公交、地铁前往。

  孟环 窦媛媛 夏明媛 程功摄

  8号线(奥运专线)列车时刻表

  车站名称 往森林公园南门方向往北土城方向

  首车时刻 末车时刻 首车时刻 末车时刻

  森林公园南门 —— —— 6:21 22:26

  奥林匹克公司 6:36 22:39 6:23 22:27

  奥体中心 6:33 22:37 6:25 22:29

  北土城 6:32 22:36 —— ——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