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接班年轻不再是理由 中国女排再度崛起靠她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3:30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女排回国。中国女排年青一代,在泰国以首届亚洲杯女排赛冠军的战绩,宣告了全面接班的成功。从此,她们不能再以年轻没有经验为理由推卸责任,她们将肩负起中国女排再度崛起的重任。

  以前是老将扶着年轻人上路,但这次在亚洲杯赛场,没有人再能扶护她们,前方的路再艰险,也只能依靠她们自己走下去。中国女排年青一代还很稚嫩,比如薛明背飞不行,只会前面3号位快攻,而马蕴雯仅会背飞,但3号位手很生,两名主力副攻手各有明显的不足。二传手魏秋月进步不小,但在混乱时对球的处理还缺乏经验,而且在传球技术上还不全面。主攻手王一梅的技术还比较单一,有时得分与失误一样多。在接应二传手位置上,年青一代还有明显的空缺。即便在对阵实力很弱的对手时,中国女排也暴露出一传不稳、后排防守一度松散、小球串联技术粗糙、拦网控制力不足、有时战术单调、状态起伏很大等缺点,这些都是中国女排年青一代需要克服改进的。

  不过,我们还有时间来培养年青一代。新赛季女排联赛即将开幕,这次联赛将是发现大量优秀年轻球员的舞台。况且,我们已经拥有了一批身材不错的年轻球员。薛明和马蕴雯是两种不同风格的副攻手,但她们两人组成的副攻线一旦经历风雨的锤炼,就会成为与欧美强队抗衡的本钱。主攻手王一梅即便战术再单调,她那一手“重炮”也令对手难以招架。小二传手魏秋月经过国际比赛的锻炼,总有一天真的会“皓月当空”。我们的主攻线仍显单一,但是还会有出色的年轻球员等待着我们去发掘。老自由人张娜退出后,我们还有小将张娴顶替。无论谁将出任未来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中国女排年轻一代都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