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妹留洋前女排国手殷茵支招 称语言关和饮食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02  金羊网-新快报
师妹留洋前女排国手殷茵支招称语言关和饮食是关键

前国手殷茵 (资料图)

  对于冯坤和杨昊要前往意大利,前女排国手、浙江女排球员殷茵给小师妹提了一些建议,她认为首先要过语言关,其次是必须尽快适应意大利的饮食习惯。

  殷茵也在2001-2002、2003-2004两个赛季,在意大利联赛打过比赛。第一个赛季殷茵在摩迪拿队,当时郎平在这支队当主教练,另一名中国球员吴咏梅也在球队效力;第二个赛季殷茵到了弗里,那个时候,整支球队只有她一个中国人。

  对于冯坤和杨昊要前往意大利,殷茵说:“首先要过语言关。当初我过去的时候,只会一些英语,但依然很难和意大利球员以及教练交流。好在那个环境学得比较快,掌握了一些意大利语后,对我融入球队的帮助非常大。特别是冯坤,二传和队友的交流非常重要。如果语言通了,大家的交流就会比较方便,对教练战术思想的理解也非常重要。”

  除了语言,殷茵还惦记着小师妹的“吃饭问题”:“我过去一开始不太适应,后来习惯了意大利的食品,还觉得挺好吃的,呵呵。冯坤和杨昊也应该尽量去适应,如果真吃不习惯,那边的中餐馆也不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殷茵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