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限制“交流选手” 将有46个代表团报名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45  齐鲁晚报

  本报讯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09年10月11日至23日在我省举行,这将是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10月8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十一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十一运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十一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46个代表团报名参赛

  第十一届全运会共设33个大项、360个小项,与十运会相比,项目设置略有增加,增加了1个大项——自由式滑雪,3个小项——自由式滑雪男子个人、女子个人两个小项以及女子水球项目。在33个大项中,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项目的决赛分别安排在沈阳和长春举行,其余项目的决赛均安排在山东省内举行。在山东省境内的31个大项的比赛将以济南、青岛为主赛区,山东省全部17个地级市都承担了单项竞赛的任务。在规定的截止日期之前(2007年6月30日前),有46个代表团确认报名参加十一运会,与十运会代表团数量相同。

  部分项目将提前举行

  由于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于2010年2月份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与十一运会开幕间隔只有几个多月的时间。有关方面从国家队准备冬奥会的实际需要出发,确保全力以赴做好备战工作,决定十一运会4个冬季项目的决赛全部提前至2009年1月、4月举行。另外,有部分夏季项目如体操、跆拳道世界锦标赛的时间与十一运会比赛时间冲突或相距较近,有关方面也正在考虑把这部分项目的决赛提前安排在开幕前举行。

  奥运会计分已完成

  根据有关规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及2006年都灵冬奥会成绩带入十一运会各代表团的成绩统计结果已经完成。共有26个单位获得了奖牌带入,27个单位获得了总分带入。

  对高水平选手限制交流

  为了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条件和竞赛环境,有关方面进一步完善了相关政策,采取了一些与以往不同的措施,如:提前两年注册并确认代表资格;提前两年确定运动员交流名单,对获得过前8名的高水平运动员限制交流,同时对打分、计点、对抗类项目的运动员交流进行附加限制,规定同一个单位同一个项目只能与另外一个单位进行运动员交流;如果实行两次计分的解放军运动员与原输送单位的运动员在决定名次的比赛中相遇,则实行两次计分的运动员只能按所获名次的奖牌和分数的50%统计给运动员原输送单位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