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二号标王遭遇连败 420万天价先生究竟怎么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4:3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今年五月的乒超联赛摘牌大会上,加盟浙江鸿翔的李平爆出大冷。因为当马琳王皓王励勤这些个奥运选手纷纷以150万左右的价格找到各自的东家时,来自天津的李平却拍出了仅次于标王郝帅423万的惊人天价——420万。但联赛已过两轮,天价球员却没能展现出“天大”的本事。在昨晚结束的乒超联赛第二轮较量中,坐镇主场萧山临浦体育馆的李平还是没能找到状态,单打、双打连输两场,浙江鸿翔俱乐部只能品尝主场失利的苦果。此外,另外两支浙江乒超球队都没能躲过失败的阴影,浙商银行队以1∶3不敌江苏江南电缆、宁波海天以2∶3不敌山东鲁能

  昨晚在代表浙江鸿翔出战的陈剑不敌四川队邱贻可丢了第一盘后,李平第二个出场,他迎战的是四川全兴队摘下的身价423万的联赛标王郝帅。但可惜,李平似乎始终找不到最佳,虽然偶尔有一两个好球,但多数时候不是拉球出台就是下网,对此李平也只是无奈地擦擦汗、摇摇头。8∶11、5∶11、7∶11,李平输了第二场。第三场双打中,面对专攻双打的李静,李平/沙陈斌显然没有办法,虽然他俩在第三局以11∶5扳回一局,但他们最终还是以1∶3输给邱贻可/李静。

  李平究竟怎么了?

  无论是教练还是领队都说,都是新拍子的问题。

  因为国际乒联规定从9月1日起,正式比赛参赛选手只能采用水溶性的无机胶水,也就是说今年的联赛中选手们几乎都得换上使用无机胶水的新拍子。

  “关键还是器械问题,他的拍子到现在还没试好。”浙江鸿翔教练项晓在赛后说。而鸿翔领队何海珠也说:“昨天赞助商带着一箱子的球拍让他挑,还是没挑好。昨天一直挑到了凌晨2点,就连今天上午都还在试,他也很急,但还是不顺手。”

  因为没能很快适应无机胶水,李平在前两轮就没赢过球,第一轮输名不见经传的辽宁锦州俱乐部选手徐辉,这一轮在单双打又是接连输球。“接下来十几天时间我们还会继续试拍子。”项晓说。本报记者 王琼

  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相关的详细政策,凡是参加08赛季乒超联赛俱乐部的参赛运动员必须无条件的接受对球拍水溶性胶水的检测。所谓有机胶水就是含有化学成份的胶水。使用无机胶水之后,对靠力量和速度取胜的运动员影响比较大,因为用有机胶水粘球拍可以在速度和力量上提高30%,比如中国的马琳、王励勤一些靠力量和速度的运动员影响会比较大。

  “虽然球的速度、力量下降了,使得‘爆冲’的威力也随着减小,但这对于大家是一样的,每个人都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毕竟球速慢了,回合增多了,对于老队员更有利一些。”

  ——对于打了20多年有机胶水的马琳来说,这既是新的挑战也是机会。

  “新规则带来的难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大,自己能够在一段时间之后完全适应。至于时间,可能还需要几个月。”

  ——对以力量见长的王励勤来说,无机胶水的冲击不小。

  “因为我很早就在适应无机(胶水)了。但是大家现在都在适应,适应好了不会有什么影响。”

  ——五小虎之一的郝帅对新规则很适应。

  乒超浙军比分榜

  浙江鸿翔0∶3四川全兴

  浙商银行1∶3江苏江南电缆

  宁波海天2∶3山东鲁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