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黄金一代”就此谢幕 陈忠和有希望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3:01  重庆晚报

  

女排“黄金一代”就此谢幕陈忠和有希望留任

  本报讯 中国女排以六个酣畅淋漓的3比0轻松摘取首届亚洲杯桂冠,为2008赛季完美收官,这也是陈忠和手中本届国家队的最后一次征战,也是冯坤、杨昊、张娜、赵蕊蕊、刘亚男和周苏红“黄金一代”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春节后新一任国家女排主教练名单将产生,陈忠和的去留成谜。昨日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似乎不倾向于让外教执掌中国女排的帅印,陈忠和留任希望大增。

  亚洲杯夺冠前,关于新一届女排主教练的人选扑朔迷离,率领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银牌的郎平,无疑呼声最高,但“铁榔头”上个月就否认了这种可能性。而中国排坛老前辈、国际排联新掌门魏纪中则表示,聘请外国教练也许是中国女排可以考虑的选择。但近日从北京传来的消息,排管中心不太倾向于聘请外教。如果不聘外教,国内最有资格掌管中国女排的人选仍是陈忠和。虽然也有人提到天津女排的主教练王宝泉,因为参加本次亚洲杯中的女排队员魏秋月、张娜、李娟等人都是他的爱将,而且天津女排这些年也是打遍国内无敌手。但比较对女排的了解,业务能力、勤奋程度,王宝泉仍然无法超过陈忠和。而且在本届亚洲杯比赛中,陈忠和仍然是以年轻球员为主,却获得六战全胜的好成绩,这为自己续任女排主帅,打出了一张最具说服力的“底牌”。

  对于中国女排而言,本届亚洲杯不仅仅意味着名次,更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一批跟随陈忠和征战了两届奥运会的老臣将脱下国家队战袍。前晚的决赛第三局中国队以16比11领先时,陈忠和刻意将冯坤、赵蕊蕊和杨昊一起派上场,她们与在场上的周苏红和张娜重现了8年来最鼎盛的阵容。此后,队长冯坤、主攻手杨昊将到意大利女排联赛效力,张娜、赵蕊蕊、刘亚男和周苏红都公开透露,明年参加全运会后正式退役。陈忠和自去年开始试用新人,也是在为这批老运动员的退出做准备。本届亚洲杯对于中国女排,其实就是一场新老交替的实战演练。除了接应二传和自由人位置还是由老将担纲,其他位置是清一色的新人,2009年至2012年新奥运周期的女排主力阵容已露端倪。记者 余彦姝

  网络编辑:甘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