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籍体育人屡创佳绩获表彰 辽宁申办十二运会希望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2:49  沈阳晚报

  北京奥运会上屡创佳绩的辽籍体育健儿们,在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再次成为主角。昨天,刚刚领奖归来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奖项让辽宁的体育健儿们深受鼓舞,也意味着辽宁重新回到了体育强省的行列,这些荣誉也让辽宁对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增加了更多的信心。

  辽宁体育人受到表彰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奥委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了北京奥运会表彰大会,辽宁体育人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在北京奥运会上,参赛人数最多的辽宁健儿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一的成绩,并取得多项历史性突破。在这次表彰大会上,辽宁体育人也获得了多项荣誉。其中,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获得了“中国奥林匹克运动荣誉奖章”;张宁、王楠、王娇、杨秀丽、杜婧、于洋、唐宾、张杨杨、郭跃等9位辽宁女将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和“三八红旗手”称号;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和辽宁省体育学校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此外,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辽宁女子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辽宁女子乒乓球队总教练谷振江,女排队员杨昊、刘亚男和王一梅等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给申办十二运会增添砝码

  昨天,记者采访了刚刚领奖归来的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他表示:“这次表彰让辽宁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受到很大的鼓舞,也说明辽宁重新回到了体育强省的行列。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和下一届奥运会,也对辽宁体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现在我们的冠军队员除了退役的王楠和张宁之外,都已经投入到训练当中,开始为明年的全运会冲刺。”

  辽宁省此前已经提出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而北京奥运会上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也为辽宁体育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们正在积极申办第十二届全运会,辽宁健儿在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也为辽宁省的申办工作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我们在运动成绩上领先于我们的竞争对手,这对我们是一个利好。我们要抓住这个契机,借奥运会的东风,积极争取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主办权。”

  本报记者 刘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