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得两分北京仍败 李佳薇零封李晓霞北大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0:24  新浪体育
张怡宁得两分北京仍败李佳薇零封李晓霞北大获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8日,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进行了第一阶段第二轮的比赛。在女子团体的比赛中,北京时博国际客场2-3不敌江苏,张怡宁独得两分也无济于事;北大方正坐镇主场出人意料的3-1击败阵容豪华的鲁能,李佳薇独得两分,并在关键的第四场3-0完胜李晓霞。辽宁鞍钢郭跃独得两分,客场击败冀中能源取得两连胜。山西大土河和大同云冈分别在主场以1-3负于广东和八一工商银行。

  北大方正3比1鲁能·潞安集团

  鲁能本赛季的阵容堪称豪华:“无机时代”首个世界冠军得主李晓霞、06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彭陆洋,再加上新加坡“双煞”中的冯天薇, 从实力上看绝对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北大方正将自己摆在了较低位置上,从一开始就摆明了“拼”的战术。

  首盘北大方正的主将李佳薇对阵鲁能的李楠,后者虽然在往绩上占优,但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却惨遭翻盘,李佳薇3比2逆转取胜;第二盘北大方正刘纯对阵新科世界冠军李晓霞,0比3落败的结果并不意外;第三盘的双打是关键之战,刘纯/高曦的组合敢打敢拼、以3比1力克彭陆洋/李楠,为北大方正抢得先机。

  正当人们都以为比赛将被拖入决胜盘时,再度上场的李佳薇却出人意料地以3比0横扫李晓霞,让北大方正以3比1取胜结束了这场比赛,李晓霞压力过大固然是原因之一,李佳薇的发挥确实也相当出色,看起来丝毫没有受到此前假新闻事件的困扰,表现得相当冷静。

  冀中能源2比3辽宁鞍钢

  郭跃在首轮比赛独得两分、为辽宁队最终获胜奠定坚实了基础。本轮面对冀中能源,郭跃仍旧出现在了第一单打的位置上,表现依旧抢眼,第一个上场的她就以3比1力克曾经的双打搭档牛剑锋、先声夺人。

  不过,本赛季新加盟的唐娜表现依旧不能让人满意,继上轮完败于削球手范瑛拍下后,本轮第二个上阵的她又以0比3惨败于小将贾君,随后她与常晨晨配对双打又苦战五局不敌牛剑锋/白杨,辽宁鞍钢反而处在了大比分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中。关键时刻还是郭跃拯救了本队,第四盘再度披挂上阵的她发挥相当稳定,3比0轻取贾君,将比赛拖入决胜盘;随着常晨晨3比2力克白杨,辽宁鞍钢也以3比2赢得这场拉锯战的胜利,喜迎两连胜。

  江苏中超电缆3比2北京时博国际

  张怡宁发挥依旧稳定,依旧独得两分,不过这却无法扭转队伍输球的命运。首盘张怡宁3比1战胜姚彦,随后出场的丁宁却0比3不敌范瑛,再次暴露出自己打削球有欠缺的弱点;第三盘双打,张潇玉/王璇的组合以3比0横扫彭雪/丁宁的配对,江苏队抢得先机。

  尽管在第四盘比赛中,打削球的好手张怡宁3比0轻取范瑛,为北京队将比分扳平,可惜决胜盘江苏队的张潇玉打满五盘、以3比2力克彭雪,拿下关键一分,主场作战的江苏中超电缆也以3比2战胜北京时博国际,避免两连败的尴尬局面。

  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1比3广东珠江怡景湾

  首轮憾负八一队对于广东队来说非常可惜,本轮客场挑战山西,去年全国锦标赛女单冠军刘诗雯成为获胜的最大功臣。首盘比赛山西队主将郭焱毫 无悬念地以3比1战胜广东队的曹幸妮,为山西队取得开门红;不过,接下来帖雅娜没有抵挡住刘诗雯凶狠的攻势,以1比3败下阵来,双方重新回到 同一起跑线;随后,饶静文/刘娟的组合在第三盘双打中1比3负于周芳芳/蔡赛,山西队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第四盘,再度披挂上阵的郭焱也许是压 力过大,以0比3完败于刘诗雯,同时也使得自己所属的队伍以1比3输掉了整场比赛。

  大同云岗·雁北宾馆1比3八一工商银行

  八一队延续了良好的势头,本轮她们客场挑战实力稍逊一筹的大同云岗,表现依旧稳定。第一个上阵的曹臻以3比0完胜对方的武杨,为八一队取得开门红:虽然随后代表八一队出战的木子苦战五局不敌大同云岗的姜华珺,但接下来她与文佳搭档双打,还是在第三盘以3比0轻取对方李晓丹/杨飞飞的组合;曹臻与姜华珺的较量是本场比赛的关键,两人打满五局,曹臻以3比2险胜,八一队也以3比1取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赢得两连胜。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