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运周期中国短道速滑稳中有升 王濛要学菲尔普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5:18  中国体育报

  短道速滑一直是我国冬季项目的优势项目,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中国队就是在短道速滑项目上获得两枚金牌,实现冬奥金牌零突破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中国短道速滑队受到韩国队的强势压制,但王濛仍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一金。新奥运周期内,中国短道速滑队将之前在美国短道速滑队担任主教练的李琰召回,整体实力稳步上升。

  北京奥运会期间,短道速滑队正在加拿大的温哥华甘露市进行训练,他们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收看了奥运会赛事,奥运健儿的优异表现鼓舞着队伍中的每一名成员,尤其是包揽四枚金牌的中国乒乓球队,让队伍获得了很多备战中的重要启示:一是技术创新是根本,在深刻分析认识项目技术和器材发展趋势上结合自身特点创新。二是严明的纪律约束、严格的训练管理、高素质的职业队伍才能有战斗力。三是管理进步是保障。不断完善管理机制、运动员选拔制度、教练员公开竞聘制度等,保障队伍的健康发展。

  王濛则被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所打动,她说,“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都太重要了,拼搏了那么多年,就为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太多的比赛让我感动,太多的运动员值得我学习,菲尔普斯一人独揽8金。天才的成功,背后一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值得我们学习。”

  据了解,中国短道速滑队经过两年的攀升,目前女队状态不错,以王濛为代表的优秀运动员多次创造世界纪录,整体实力在提高,年轻的运动员都在不断的成熟、进步,全队上下一心、团结一致;男队逐步建立自信心,缩小差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