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顿阻挡15年来首个三连冠:艾薇儿演唱会给我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4:05  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 昨晚10点36分,当里奇·沃登打进超分黑球时,他便继多米尼克·戴尔之后,成为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的第二位冠军,第二位黑马冠军。这是沃登2000年进入职业以来,第一个排名赛冠军,也是自2001年拿下“21岁以下斯诺克世锦赛”冠军之后的首个冠军。当年他和墨菲、马奎尔、卡特一起被列入了 “世界斯诺克青年培养计划”,人们给了他响亮的绰号:金块。如今,金块终于发光了。 7年的蛰伏和突然而至的荣誉令他的肩膀微微发抖,赛后新闻发布会、闭幕式答谢酒会,他一直在克制笑得太欢,而身体也始终处于一种不自觉地摇晃中。

  除了资格赛最后一轮,沃登的5战正赛场场精彩:首轮决胜局力克“台球皇帝”亨德利,次轮1∶4落后澳大利亚新星罗伯逊,连扳4局完成大逆转。 1/4决赛遇老球王戴维斯,0∶2落后连扳5局翻盘。半决赛对阵新锐中的杰出代表塞尔比,后者又是4∶1领先,沃登又是连扳5局,这位利物浦球迷战斗的精神丝毫不亚于“红军”。决赛,奥沙利文下午5∶4占先封盘,但晚场当沃登将比赛追至7平后,便再演翻盘好戏。此后他始终占据比赛的主动,并率先拿到赛点。9∶7领先后,他曾打丢红球,几乎给了奥沙利文咸鱼翻身的机会,而全场的上海观众出于对奥沙利文的热情,也禁不住为这记失误鼓掌叫好。“我当时觉得自己都快瘫倒了,我以为自己要在场边坐上几局,不料机会很快又来了。 ”最终沃登10:8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阻止了对手拿到世界斯诺克15年以来的首个排名赛三连冠。

  “我想,是昨晚的艾薇儿演唱会给了我好运。 ”沃登说,中国真是他的福地,此前他的最好成绩——排名赛八强也是在中国创造的,那是2005年的中国公开赛,他输给了后来的亚军亨德利。“希望以后多一些排名赛在中国举行,那我就能多拿几个冠军。 ”此战过后,沃登也拿到了5万2千英镑的冠军奖金,要知道他职业生涯的奖金总共只有97960英镑。突如其来的财富怎么花? “我要去趟拉斯维加斯,那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

  罗尼·奥沙利文也没太失意,凌晨2点,他仍按照先前的约定,在新天地参加他代言的VASTO瑞士名表球迷答谢会,与漂亮的女球迷合影,给她们签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