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怪现象”:黑马驰骋舞台 名将早早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1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0月5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去年是多米尼克·戴尔,今年中国大师赛的黑马则换上了里基·沃尔顿的皮囊。沃尔顿,一个在来中国前从未打进过积分赛4强的80后,不仅品尝到了前四的滋味,甚至打进4强,击败奥沙利文、捧起冠军奖杯。

  如此的“神奇”却不是大师赛的头一遭。大师赛素来是冷门频发的温床。去年的大师赛,斯蒂芬·亨德利、史蒂夫·戴维斯、约翰-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彼德·艾伯顿、肯·达赫迪,这6个(奥沙利文因伤退赛,怀特则是没有通过资格赛)主宰了斯诺克过去25年历史的名字,却没有一个出现在8强名单中。第一轮,威廉姆斯、艾伯顿和达赫迪负于资格赛选手。到了第2轮,亨德利、戴维斯和希金斯也迅速“跟上”了前面三位的脚步。

  今年的情况也没有得到多大改善。老怀特通过了资格赛,却输在了第一轮,和他一样命运的还有台球皇帝亨德利、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和卫冕冠军戴尔。希金斯倒在了第二轮,戴维斯在四分之一决赛被逆转。四强中,只有奥沙利文是久经沙场,赛尔比、沃尔顿和马奎尔都属于80后。

  名将们一个个都无法走得太远,看似让人意外,某种程度上也有迹可寻。斯诺克运动发展到今天,伴随着对抗的日益激烈,对于选手体力、精力的要求也水涨船高。远离英伦本土,选手们还需要进一步调整时差,适应比赛当地的气候和饮食,年轻的选手在体力和精力上无疑更占据优势。

  多米尼克·戴尔是上届大师赛的冠军,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个排名赛冠军头衔。这匹最大的黑马对于这个问题无疑最有发言权:“当在英国本土进行比赛的时候,年轻人面对奥沙利文、希金斯时往往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但到外面来比赛,年轻选手会抱着来‘度假’的想法,心态容易放松,因此更拼得出去,往往造就了以弱胜强的局面。”

  其实不只是中国大师赛,在欧洲以外的大奖赛往往都是黑马驰骋的舞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