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成黑马舞台 沃尔顿抢火箭风头首夺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10  京华时报

  上海体育馆似乎是黑马的舞台。去年,多米尼克·戴尔在这里问鼎。昨晚,沃尔顿在这里击败风头正劲的罗尼·奥沙利文,捧起了冠军奖杯,临时世界排名也升至第17位。

  昨天的比赛,奥沙利文的运气不是太好,在下午的比赛中,他与对手争夺非常激烈,沃尔顿发挥很好,虽然奥沙利文拿下了第一局,但是沃尔顿接着连胜3局,其中第二局和第三局分别打出单杆74分和94分。短暂休息后,“火箭”似乎找到了推进剂,他先是单杆63分扳成2比3,之后又利用对手的失误以95比0追平了比分,第七局单杆87分“火箭”反超为4比3。之后两人各胜一局,奥沙利文以5比4结束了下午的比赛。

  晚场比赛开始,沃尔顿状态依然良好,与奥沙利文打到7比7平后,沃尔顿越战越勇,一杆85比0,大比分变成了9比7,沃尔顿拿到了赛点。关键的第17局,奥沙利文打到23分时再次出现失误,但沃尔顿眼看冠军到手时打红球中袋出现失误,“火箭”抓住机会扳成8比9。但好运就此停止,第18局奥沙利文打了11分后,再次把主动权交给了沃尔顿,对手没有浪费机会,单杆105分拿下了个人第一个职业排名赛的冠军。不过“火箭”凭借这个亚军巩固了自己第一的世界排名。

  赛后沃尔顿说:“9比7时我有很大失误,我很紧张,能拿下比赛非常不容易。”奥沙利文说:“我是想恭喜沃尔顿,因为他可以说是斯诺克球坛最好的一个人,能拿到冠军值得恭喜。”

  冠军沃尔顿获得5.2万英镑奖金,奥沙利文获得2.5万英镑亚军奖金,打出147分的科普获得单杆最高分奖,奖金2万英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