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道枷锁锁死昔日神童 丁俊晖球技退步无奈成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23  体坛周报

  就在丁俊晖在上海大师赛首轮被英格兰老将戴夫·哈罗德淘汰之后的第三天,其经纪人张萌给记者打来电话,一方面和记者交流了一下小丁赛后这几天的训练生活情况,另一方面再次分析了小丁近期表现不佳的原因。言谈之中他颇有几分无奈地承认:丁俊晖的球技退步了。

  张萌说:“斯诺克并不是一个对抗性的项目,只要球技到了一定高度,胜负与否就完全看自身的发挥了。现在关于小晖心理和信心问题的讨论很多,我们自己,包括蔡教练(蔡剑忠)、小晖父亲和他的启蒙教练(伍文忠)都在为他把脉,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如果说心理上一点波动也没有,那是不可能的,毕竟输了这么多比赛,信心再怎么足的选手也会受到很大打击,更何况是从前一输球就哭鼻子的小晖?”

  那么丁俊晖自己有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张萌回答说:“他自己说,输得多了,难免影响心态。比如从前某个角度的长球,十杆能打进八九杆,而现在只能打进两三杆,换了谁都会掂量掂量,如果这个球打不进给对手造成机会怎么办。该进的球打不进,该走出的位置走不出,长期这样的状态,影响的不仅仅是心理,更会给他的球技戴上枷锁,有力气也使不出来,久而久之,他的球技就这样退步了。”

  下一站排名赛大奖赛即将举行,而丁俊晖目前状态之差,不免让所有人为他捏把汗,一不小心随时都有跌出世界前16的危险,而这样的情况一旦发生,小晖前几年的努力就将前功尽弃,不得不从头再来。而据张萌介绍,目前成绩已经不是他们关注的中心了,关键是让他从沉寂已久的低谷中尽快走出来。现在对于丁俊晖的负面报道很多,但大多数都是善意的批评和建议,没有人希望他就这样一直沉沦下去,所以作为丁俊晖的经纪人团队,他们会虚心接受来自各方的意见,帮助小晖忘记过去的失利,去追求竞技水平和心态的进一步提升。

  10月4日晚上,丁俊晖参加了其赞助商在东亚富豪酒店12楼举办的招待酒会。席间国内外斯诺克球坛群贤毕至,觥筹交错之间,丁俊晖、梁文博及各位参加外卡赛的中国选手齐聚一堂。不愉快的失利,仿佛已经被小丁抛在一边,和最亲密的伙伴们在一起,欢笑不绝。“过去的事情我已经不想了,看我下次表现吧,”小丁说。球技的退步并不可怕,状态的下滑也同样不足为惧,正如张萌所言,只要还有必胜的信念和坚强的决心,相信曾经那个无坚不摧、天真自信的丁俊晖一定还会再度回到大家的视线当中。

  记者谢泽畅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