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学院落户北京? 让更多中国孩子接受顶级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谢泽畅报道 去年4月中国公开赛期间,记者曾对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罗德尼·沃克爵士进行了独家专访。时隔一年半,他一眼就认出了记者,并与记者再次侃起了他眼中的斯诺克运动。

  沃克爵士表示,上海大师赛的成功举办是他近两年工作中最值得骄傲的事。“上海大师赛是一项重要赛事,荣威汽车甚至为这届比赛推出了一款纪念版新车,就叫Master,这对赛事的推广非常有益。”

  虽然斯诺克职业巡回赛已经在中国拥有两站排名赛和一站邀请赛,是世界斯诺克版图中除了英国之外最重要的市场,但对沃克爵士而言,这还只是开始。“我们计划两年内把在中国举办的分站赛数增加到4站,除中国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江苏精英赛也将升格为排名赛,另外一站在何处举办还有待商榷。”

  888.com和Saga保险集团中途退出世锦赛和大师赛的赞助商行列,使得这两项历史悠久的赛事面临着“裸奔”的危险。而谈到世界斯诺克协会目前面临的财政危机,沃克爵士不以为然。“这两家企业的退出确实是个问题,但是当我在2004年开始担任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时,职业排名赛有400万英镑的资金缺口,我们也成功地渡过了难关。目前的困难也只是暂时的,已经有多家企业在和我们商讨冠名世锦赛的可能性。就算没有任何赞助商加入,我们的资金储备也足以支付三年世锦赛的承办费用。”

  而对于世锦赛移师中国的问题,他没有否定其可能性。“我自上任伊始,就在致力于将斯诺克推广成为一项世界性运动,条件成熟的话,我们会加以考虑。”

  不过,沃克爵士并没有兑现其在中国开办斯诺克学院分院的承诺。他说:“我知道有很多中国孩子都希望通过接受专业的斯诺克训练,成为像丁俊晖、梁文博这样的优秀选手。但是在中国开办学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正在与北京和英国的政府沟通,希望能尽快将这一计划付诸实施,希望能在两年之内在北京开设第一家分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