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奥沙利文领衔最精彩对决 19岁天才少年人气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以沃尔顿夺冠而落下帷幕,在这为期一周的比赛中,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深刻的回忆,下面就来全面盘点一下本届上海大师赛:

  最大黑马 里奇-沃尔顿

  出生于1982年里奇沃尔顿2000年转入职业,在上海大师赛之前他排名赛最佳战绩只是在05年中国赛上进入8强。最近五年他职业排名最高只有35位,这样的默默无闻的球员却在上海上演了神奇一幕。其实在上海大师赛之前,沃尔顿就已经有不俗表现,夺取了泰国6球斯诺克锦标赛和比利时公开赛冠军,本届上海大师赛,沃尔顿连续击败两代球王,今年表现最出色80后球员塞尔比以及如日中天的火箭奥沙利文,6场比赛打出了3次破百,19次单杆50+,奇迹般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冠军,沃尔顿在上海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上海神话。去年是太空人戴尔、今年则是沃尔顿,上海大师赛成为了黑马扬威的赛场。

  最落寞之人 丁俊晖

  国庆节当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迎来了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中国神童丁俊晖坐镇主场,迎接新科北爱杯亚军戴夫-哈罗德的挑战。不过小晖再次让到场球迷失望,最终3-5负于对手,无缘上海大师赛16强。台球神童难以令人满意的表现使他成为了本届比赛最让球迷失望的球员,至此,本赛季小晖遭遇了近几个赛季以来最差开局,4场比赛无一胜绩,表现完全不象个世界排名前16选手,原来细腻强悍的进攻几乎不复存在,如果在后面比赛中不能取得好成绩。小晖面临跌出前16的危险。

  最郁闷的球员 多特

  多特由于左手腕骨折而遗憾退赛,伤后多特曾表示这次即便绑石膏也要上场比赛,但由于伤势情况太过严重最终还是遗憾地退出了本届上海斯诺克大师赛。多特到了上海连球杆还没摸就被迫退出比赛,其郁闷可想而知,这次意外伤势很可能影响到他备战一周后大奖赛,多特的退赛成全了科普,后者进入第2轮打出了上海大师赛史上首个满分杆,尽管最终未能获胜,但科普赚到27000英镑附加一辆轿车。

  最靓丽的明星 特鲁姆普

  在今年参加上海大师赛选手中,特鲁姆普无疑是国外球手中最年轻的,但是帅气的形象,出众的球技让这位19岁的天才少年成为了本次比赛人气较高的选手之一,成为了最靓丽的明星,无论是红地毯仪式,特鲁姆普一出现就引起了多名女记者和球迷的尖叫,尽管本届比赛他正赛首轮输给马克-塞尔比,但是到了新闻发布会上,特鲁姆普竟然风头完全盖过了“老”帅哥塞尔比。

  最精彩对决:奥沙利文 5:3 马克-威廉姆斯

  奥沙利文和马克-威廉姆斯儿时就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人都是92年在布莱克本成为职业选手,然而当两位球员都拿到世界冠军之后,关系有所恶化,原因在于火箭出版自传之后,马克公开表示对火箭在自传中将他的描述表现极大愤慨。上海大师赛两人在1/4决赛相遇,世界最准的男人和火箭为球迷献上了一场本届比赛最为荡气回肠的比赛,全部8局球仅耗时一个半小时,三个破百杆以及5个单杆过50分,几乎只要任何一方一上手,就一杆制胜,让球迷看得如痴如醉。

  最大冷门 墨菲 1:5 希克斯

  在上海大师赛首轮中,墨菲和希克斯无疑是最后比赛中排名相差最悬殊的,前者排名第三,后者排名第56,从实力上看,墨菲也要强于后者,然而这场比赛进程让人大跌眼镜,作为80后唯一一个拥有世锦赛冠军头衔的墨菲,整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漏洞百出,希克斯则一改过去两个赛季低迷表现,凭借单杆3个单杆50+和一个破百成绩爆冷击败墨菲,成为了本届比赛最大冷门。墨菲和小晖一样,新赛季两站排名赛无一胜绩。(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