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大黑马蛰伏八年终等来今天 为何说冠军含金量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2008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落下帷幕,最大黑马沃尔顿最终以10-8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整场比赛,沃尔顿表现出色。用全国斯诺克冠军庞卫国的话来说就是:“名义上是大黑马,但在比赛表现出的水准绝对是大师级别,攻守俱佳。”

  1982年11月出生的里基-沃尔顿已经不算超新星了,但是还没有取得塞尔比墨菲马奎尔那样辉煌的成绩,所以斯诺克评论人士还是把他看做是希望之星,特别是他在08年取得不错的成绩,在近期收获两个邀请赛冠军,而且含金量十足。 在08年7月进行的泰国6红球版斯诺克赛上,沃尔顿表现神勇,在半决赛7-6斩杀泰国球王瓦塔纳,决赛上8-3战胜宾汉姆夺冠。 在08年9月19日-9月21日进行的比利时公开赛上,沃尔顿在八分之一决赛3-2斩杀罗伯逊,然后3-1战胜汤姆-福德,3-1斩杀北爱尔兰赛亚军哈罗德进决赛。决赛上,他4-1横扫06世锦赛冠军多特。 从最终夺冠来看,沃尔顿夺冠绝对不是偶然,他拥有冠军的气质,为夺冠积累了丰厚的储备。

  沃尔顿于2000年开始参加职业巡回赛, 在01年还获得过世青赛的冠军,早就被业内人士看好,只是一直没有取得像样的成绩。07-08赛季,沃尔顿出过一次彩,在大奖赛战胜了达赫迪、威廉姆斯、艾伦闯入了最后的16强。上海大师赛前,沃尔顿在排名赛的最好成绩就是8强。在上海赢得冠军也是沃尔顿在排名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谁会知道还不到26岁的他会在以后还有什么惊人的表现呢。

  对于一个25岁的年轻人而言,上海大师赛冠军的头衔也已经足够炫目了,何况在沃尔顿一路征战的路途中,你还看到了斯蒂芬-亨德利、戴维斯、塞尔比和奥沙利文的称臣身影。接连战胜三代球王,头两号夺冠热门,这个冠军含金量十足。

  从技术特点看,沃尔顿以凶悍进攻著称,尽管他的围球不够细腻,心理波动有些大,但是实力经验比较丰富,拥有100%的投入和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一名潜在的巨星。从最近的赛事来看,沃尔顿的心理素质非常好,时常上演大逆转。除了具备80后共同特点-超强的准度外,沃尔顿的防守功力深厚,可以直接抑制住对手的优势。

  沃尔顿在收获上海大师赛冠军后自信心得到极大提升,25岁是斯诺克球员的巅峰时期,他很有希望在本赛季以及后面的赛季上出彩,具备杀进世界前16的实力,很有希望与塞尔比,马奎尔,墨菲等人一起成为新生代的领军人物。 (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