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26月低迷1冠难求 梁文博可持续发展成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已经落下帷幕,作为新赛季在中国举行的首站排名赛,中国军团的表现差强人意,丁俊晖连续2站排名赛首轮出局,梁文博资格赛2场连胜,却在正赛首轮被打回原形,傅家俊则以稳定的表现成为中国军团领衔一哥,在外卡赛中,也没有球员能够取得突破。

  丁俊晖:26个月低迷状态不见起色

  自2006年北爱尔兰杯夺得第3个排名赛冠军后,丁俊晖已经整整26个月未能在一项排名赛中打进哪怕4强,本届上海大师赛,在主场作战这样一个良好的走出低谷的契机下,丁俊晖依然找不到昔日的自信和霸气,完全无法控制比赛的节奏,首轮亮相即被哈罗德淘汰,甚至已经从世锦赛起连续3项排名赛事成绩不高于梁文博,如此疲软的表现也将丁俊晖的临时排名带到第14位。

  梁文博:可持续发展成最大悬疑

  本赛季以世界排名第40位出战的梁文博取得开门红,北爱杯接连遭遇戴维斯、艾伯顿和希金斯3位前世界冠军,并取胜前2位;上海赛又连克马希蒂和马克艾伦再次打进正赛。考虑到前后的世锦赛和大奖赛,梁文博已经豪取资格赛9连胜。

  然而,对阵瑞恩-戴的比赛中,梁文博再次为技术的严重不均衡付出了沉重代价,最终0:5被对手横扫,再现北爱杯溃败希金斯的一幕。此前希金斯已经提出了委婉忠告,这种拼命三郎式的打法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能带来的胜利只会是昙花一现。目前临时排名第26位的梁文博固然仍有机会在赛季末冲击前16的排名,但当前刻苦加强技术的全面性和稳定性,亡羊补牢成为不可回避的话题,否则一旦失败接踵而来,现在拼下的一片天地可能荡然无存。

  傅家俊:稳定表现领衔中国军团

  本赛季北爱杯与丁俊晖一同首轮出局的傅家俊,在上海赛打进8强,取得本届赛事中国军团的最佳战绩,3场比赛傅家俊的状态逐步上升,首轮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5局立克昔日克星汉密尔顿,第2轮又以同样比分击败此前淘汰了墨菲的希克斯。在对阵塞尔比的比赛中,傅家俊也有出色表现,一度牢牢控制住对手,而达到72%的远台命中率足以说明傅家俊的稳定,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凭借一个稳字使临时排名升至第8位的傅家俊无愧为当前中国军团中的领军人物。当然,傅家俊的状态毕竟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在比赛中如果能打出更多的霸气,或许将更有助于其取得新的突破。

  外卡军团:取得进步但无突破

  去年上海大师赛,8名外卡选手有3人打进正赛,而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7名外卡选手遭遇了与今年中国公开赛相似的尴尬:无一人打进正赛。不过,在对手整体水平明显提高的情况下,外卡选手在本届上海大师赛上还是有不少亮点。阿布拉江在对阵天才少年特鲁姆普的比赛中压制住对手,比赛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于德陆也将比赛拖至最后一刻,肖国栋在状态强势复苏的怀特面前依然抢下2局胜利。整体来看,外卡轮中国选手还是有所进步,与对手的实力差距明显缩小,只要进一步加强内功,在后面的中国公开赛上,中国军团完全有机会卷土重来。(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