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中国女排变阵取胜无悬念 赢海峡德比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首届女排亚洲杯赛在泰国继续进行。在1/4决赛中,中国女排表现稳健,以3比0完胜中华台北女排,获得一张半决赛的入场券。三局的比分是25比17,25比13和25比15。

  与小组赛不同,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作出调整,由周苏红与刘亚男分别担纲接应二传与自由人。其余五人则与此前如出一辙,分别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

  首局,中国队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依靠马蕴雯的背飞与对手失误连续得分,以2比0先发制人。此后,中国队全面开花,王一梅、周苏红、李娟先后为全队建功,中国队以8比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华台北队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凭借四号位强攻得分与周苏红进攻失误,将比分追近至6比10。中国队则不急不躁,在李娟的发球轮中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5比9。中华台北队主教练见势不妙,急忙请求暂停。虽然此次暂停抑制住中国队连续得分之势,好在王一梅挺身而出,在一记四号位强攻得手后,帮助中国队以16比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局面占优中国队有所松懈,曾一度陷入“卡轮”的困境。眼见领先优势缩小,中国队及时调整状态,提高了一传的稳定性。期间,周苏红表现抢眼,多次背飞命中,并最终凭借一记前交叉得手,为中国队一锤定音。25比17,中国队先胜一局。

  在第二局中,双方在开局争夺得较为激烈,一度打成4平。平局之后,中国队加强了网上的盯防,以此打出一波4比0的小高潮,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在以12比10领先后依靠周苏红的背飞、魏秋月与马蕴雯的双人拦网以及马蕴雯的近体快连得3分,并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中国队一路领跑,王一梅在四号位强攻得手为中国队赢得局点,薛明随即利用一记短平快得分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25比13,中国队再胜一局。

  第三局,两局在手的中国队在开局打得较为松懈,曾以5比6落后。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李娟在7平后把握住机会,在四号位强攻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队再度展现出网上的优势,在一记拦网得分后,以12比9确立领先地位。中局阶段,中国队多点开花,王一梅、薛明等人相继发威,使得全队打出一波4比2的小高潮。16比11,中国队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最终,中国队稳扎稳打,以25比15取胜该局,以3比0战胜中华台北队,晋级半决赛。

  北京时间10月6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东道主泰国队。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