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奥冠军李端为父亲扫墓 立石碑刻夺金一跳陪伴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0:19  辽沈晚报

  “爸爸,这条路有多长? ”3岁的李晰然望着车窗外,问坐在自己身边的爸爸。“很长! ”李端想了一想,说。

  昨日上午,残奥会双冠王李端和家人一起从沈阳出发,来到法库县十间房乡的菩遥山为父亲李圻扫墓。接近两小时的车程里,往日幽默开朗的李端,除了偶尔回答儿子的问话,大部分时间都在沉默着。“爸爸,我带着在北京得到的金牌来看你了! ”上午10时,李端站在父亲的墓碑前,轻声说。李端受伤失明的第二年,父亲因为操心李端的伤情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被查出胃癌晚期,不久去世。

  之后,篮球运动员李端成为了残疾人运动员,并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蝉联两届残奥会的双冠王。遭遇不幸之时,李端还是不满弱冠的少年,现在,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除了为人子,还为人夫、为人父。李端如今把家安在了沈阳,去年,他把父亲的骨灰从长春迁了过来。在父亲墓碑的旁边,李端立了一块石碑,刻上了自己在雅典残奥会上夺金经典一跳的画面,让自己能随时陪伴在父亲身边。

  昨天是李端父亲下葬的周年纪念日。李端在妻子小戚帮助下,先把花篮摆到了墓碑前面的石台上,从背包中拿出准备好的水果、月饼、蛋糕、烟和酒摆好,带着儿子恭恭敬敬地磕了三个头。“比赛完就说要过来看看他爸,在北京开完庆功会没几天,今天就过来了。 ”李端的母亲龙阿姨说。“父亲是我前进的动力! ”磕过了头,李端左手拿着自己的“金镶玉”挂在父亲的墓碑上,右手拿着一块抹布,一边抚摸父亲的名字,一边小心地擦着,“你走的时候,我就发过誓,我是家里的长子,一定会照顾好妈妈和弟弟。妈妈现在很好,我现在已经是两届奥运会的双冠王了,弟弟也已结了婚。家里你就放心吧。接下来我还要继续加强训练,争取下届伦敦继续卫冕,我再带着金牌来看你。现在带过来的这块金牌,我马上就要捐出去给四川地震灾区建一座康复疗养院,捐之前也先让你看看……”“我昨天晚上梦到爷爷了,他说看到我很高兴! ”儿子小晰然的童音打断了李端,李端摸着小晰然的头,笑了。

  记者 隋冠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北京残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