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维斯:中国能让斯诺克进奥运 丁俊晖还不够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9:39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我以前在一位英国作家的书里看到过这样一句话,“男人只会越变越老,他们不会越变越好。”

  戴维斯:男人,这个词太宽泛了,我只说从事体育的男人。在一些项目上,是的,随着他们年纪的增长,肯定会越来越糟,比如体操运动员。而且,这里的“好”又应该怎样定义呢?作为一名斯诺克选手,我觉得我越老越好,因为虽然我的成绩不如年轻的时候,但我的心智显然变得更好了。

  东方体育:你一定被无数次问过有没有退役的打算。

  戴维斯:是的,很多次。好像我的成绩不如从前了,就应该识趣地走开了。但是可能很多人不会相信,我现在从这项运动中享受到的乐趣一点也不比上世纪80年代时候少。我那时为了荣誉打球,现在只为了这当中的乐趣。

  我如今很少练球,我其实完全可以对斯诺克更投入一点。但是,我感到那对自己不公平。因为我已经老了,如果再像年轻时那会儿逼自己逼得这么狠,我很容易会产生幻灭感。如果我那么付出还不能成功,我将只感到失望,而我知道相比成功,自己感到失望的几率要大一些。到那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

  东方体育:你怀念上世纪80年代吗?那是一个只属于你一个人的时代。

  戴维斯:我不能说怀念,但回顾过去,我确实感到很伟大。我常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一个人要取得那样的成就必须要在正确的地方,赶上正确的时间。斯诺克球坛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但他们没有碰上好时候。而我恰好赶上了好时间,80年代的英国,正是斯诺克在英国最繁荣的时候,我好像生活在一个童话世界。

  但是现在如果你去统计一下收视率就会发现,收看比赛的球迷越来越少了。所以我觉得,把斯诺克的重心往中国转移是有必要的,因为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下去,没有人知道二三十年后这项运动是否还能在英国发展下去。而中国是有力量让斯诺克发扬光大的,凭借你们的力量,这项运动说不定有一天还能被列入奥运会项目。

  东方体育:如果一个人可以富有到买回自己的过去,你最想买回自己的哪段过去?

  戴维斯:如果我可以买回自己的青春期,我会享受自己所说的一切,而不是在说每句话的时候都战战兢兢。

  东方体育:说一件你遇到过的最怪异的事情。

  戴维斯:现在坐在这里,和你说话。我是说,我永远都搞不明白一个人怎么可以突然之间就出名了。不过就是电视中转播了几场你的比赛,然后一时之间,你就过上了这种奇怪的生活。你接受采访,所有人都想认识你。走到哪里都有人追着你合影,每个人都对你笑脸相迎。绝大多数人活着需要处处打破人与人之间的屏障,但对我来说,这种屏障早早因为我的出名而被打破了。比如去餐厅吃饭,正好这家餐厅爆满。然后经理会笑着亲自迎出来,“哦,戴维斯先生,别担心,我们总能安排出一张台子来的。”

  东方体育:你在20年前有没有想象过自己现在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戴维斯:不,从来没有。我想大多数打球的都不会去刻意规划自己的人生,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我们都很孩子气,你也可以说是简单。我们只知道每天打好每天的球,活在当下。做一个职业斯诺克选手,意味着你不能对生活安排一份后备计划,否则现在所有的斯诺克选手都去读大学了。

  东方体育:你和阿莱克斯·希金斯(斯诺克名宿)两个人,谁更有幽默感?

  戴维斯:阿莱克斯不是幽默,他是脑子短路。哈哈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