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奥沙利文决胜局险胜 决赛将战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2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于今日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晚间进行的第2场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以6: 5击败世界排名第2的马奎尔,顺利晋级决赛,他将在明天决赛中应战本届大赛大黑马沃尔顿。

  此前两人一共交手12次,火箭9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在火箭9场胜利中,有将近一半都是火箭大比分获胜,不过这场比赛火箭赢得非常艰难,第1局火箭就抓住马奎尔远台失误率先得分,不过打下2红2黑之后击打底库的红球过厚,马奎尔单杆拿下69分,此时台面分已经不够了,火箭打掉2红2黑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和黑球给马奎尔做了一杆斯诺克,马奎尔没能解到球,不过火箭拼远球未果,马奎尔打进红球后,70-36,马奎尔旗开得胜。

  第2局,火箭薄进红球,利用4分顺利炸散球堆,并取得上手机会,火箭轻描淡写在6分钟内拿下74分,追平局分。

  第3局,马奎尔长台未进,火箭尝试147,可惜打了25分之后黑球过厚,可惜马奎尔没有了第一局神勇,单杆44分,击打简单棕色4分失误,火箭单杆拿下11分没能K到边库红球只能做防守,马奎尔进攻失误让火箭再次有了机会,可惜火箭打进球的同时依旧没能K到边库红球,双方围绕那颗边库红球展开了一番较量,马奎尔过低远球成功率拖了后腿,火箭收完全台,2-1反超对手。

  第4局,火箭做防守时将球堆炸开,不过马奎尔拼进红球中袋,拿下19分,可惜走位出现大错,被迫拼长球失误,火箭用左手打进红球后拿下58分后出现失误,不过马奎尔防守失误让火箭重新有了机会,可惜火箭没有把握住了,简单中袋红球未进,回到座位上的火箭自己也笑了。马奎尔收完全台,63-58,马奎尔幸运追平比分。

  第5局,马奎尔强力拉杆打进远台红球之后给火箭做了一杆斯诺克,火箭竟然不可思议吃三库安全地解到红球,之后两人都打出了不少次精妙的防守势图阻止对方进攻,最终马奎尔抓住机会,冒险拼进红球,母球顺利跑了出来做到黑球,可惜马奎尔得了40分击打5分底袋出错,马奎尔气得恨敲球桌,不过火箭打了32分,走位出现大问题,交出球权,马奎尔巧妙地利用袋角将母球藏到绿球后面,这杆精妙防守给马奎尔带来新的上手机会,马奎尔收完球桌上所有红球,72-32。马奎尔3-2领先。

  第6局,马奎尔屡战屡败的长台进攻再次给火箭机会,火箭耗时8分钟打出本场比赛第一次破百(141),火箭追成3平。第7局,火箭匪夷所思打进远台红球,一杆84分,火箭4:3领先。 第8局,火箭打进黑球同时红球不幸落袋,马奎尔把握住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打出破百101分,双方战成4平。

  第9局,马奎尔抓住火箭不严谨防守拼进长球,单杆76分,马奎尔5:4领先。第10局,马奎尔再度率先拼进长球,并且母球顺利做到4分,可惜之后击打黑球失误,火箭拿下14分之后母球落点不佳都失去进攻机会,随即马奎尔出现匪夷所思击打红球点位出错,火箭单杆拿下87分进入了决胜局。

  决胜局中,马奎尔做防守击打红球过薄,母球失控跑到了下方,火箭没有再给马奎尔机会,打出单杆145分,火箭艰难击败马奎尔晋级决赛。

  明天上海大师赛将进行最后决赛,比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月前,火箭在北爱尔兰杯决赛9:3轻松击败了大黑马哈罗德,本届大师赛决赛火箭将遭遇大黑马里奇沃尔顿,不知道这一次火箭还能轻松夺冠吗?(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