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暨大师赛台球文化周开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1:51  新浪体育
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暨大师赛台球文化周开幕

戴尔在博览会上表演

  新浪体育讯 2008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正在上海体育馆如火如荼的进行。作为上海大师赛的关联活动,10月3日,“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暨上海大师赛台球文化周活动”在上海东亚展览馆隆重开幕并将持续至10月6日。

  “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由中国台球协会、上海体育总会、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和上海文新报业集团联合主办,上海市台球协会协办,由上海东亚体育文化中心有限公司和上海天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促进国际台球行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台球行业和世界台球业接轨”。主办各方希望通过多方资源整合和共同努力,加强中国与世界台球业同行的资讯交流与项目合作,为中国台球产业打造一个尽享天时、地利、人和的绝佳展览贸易平台,同时主办方亦希望通过大量台球历史文化资料、实物及图片的展示,让更多的观众及市民了解并参与台球运动中去。

  本次展会由台球器材及用品展;世界及中国台球历史文化展;斯诺克大师表演及职业九球花式表演三大块构成,与2008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同期举行。

  主办方不仅邀请了世界各地最专业的买家和国际相关的台球组织(如欧美、俄罗斯、中东、东南亚等地区)协助招商及观众组织工作,还将义务组织专业观众与展商的商务配对活动,并落实国际专业买家规划在中国的考察行程规划。另外,还特别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台球用品真伪鉴赏说明会”、“台球名人表演”、“台球文化展览”、“如何成为职业球手”等丰富多彩互动活动。

  随着2008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这一世界斯诺克顶级赛事落户上海,整个上海乃至中国的台球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国的台球市场也受到了世界的关注。作为中国唯一由台球最高官方机构主办,众多国际协会支持的行业盛会,“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CBE-2008)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本次展会力图覆盖台球整个产业链,全面展示台球行业的发展与趋势,并有效地实现展会的品牌导向、贸易导向和国际化导向。

  台球运动在中国已成为增长最快的体育、休闲运动之一,同时,上海也将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台球运动消费市场。在上海培育全球顶级的台球博览会,打造一个最具规模的台球产品交易发布平台,并把该展览会办成中国第一个具有国际品牌效应的台球专业展。这是本次展会的宗旨,也是全行业的共同追求。

  附录:相关新闻资料

  “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 拥有210个展位,展出面积达4500平方米,汇集了星伟、绅迪、隆胜、健英、百能、RILEY、PALKO、标力、精英、新德利、玖斯、泰英、Miki、LP等众多国内外著名品牌。主要展示产品有:美式台球桌、英式台球桌、花式台球桌、开伦台球桌、俄式台球桌及各类球杆、计分器、皮头、巧克、专用手套、灯罩、三角架、专用台布、专用石板及台球饰品、桌球配件等及各产品之零部件;训练机构、俱乐部、各类球馆、会所等及场馆设施与设备。

  据有关部门统计,国内有超过5000万人打过台球,2500万人经常打台球,每天有50至100万人在打台球,其普及程度甚至超过了中国的国球乒乓球。而台球不再只是群众的一项娱乐活动,更作为一项竞技体育运动而列入每年的全国体育竞赛的计划之中。

  中国也是全球台球用品的生产基地,据统计,全球有超过50%的台球器材产自中国,平均每天就有超过50个外商来中国采购台球及相关用品。2000年以来,中国台球用品市场的规模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比例,预计到2010年,中国的台球用品市场及出口规模将达到48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台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