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道出遭大逆转原因 一个彩球竟决定高手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0:28  京华时报

  昨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1/4决赛的争夺。令人遗憾的是,八强中唯一的一位中国选手傅家俊在3比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遭塞尔比逆转,最终以3比5不敌对手无缘4强。赛后,傅家俊并不沮丧,他甚至直言能打进8强就很幸运,自己本赛季积分会提高不少。

  中国共有10名选手参加本届上海大师赛,7名选手在外卡轮被淘汰,随后在正赛首轮中丁俊晖和梁文博相继出局,仅有傅家俊闯进8强。昨天,傅家俊遭遇了本次比赛最强对手塞尔比。此前,傅家俊和塞尔比交手过三次,全都落败。首局,塞尔比先声夺人,打出单杆77分获胜。第二局,傅家俊抓住对手失误单杆连得78分扳平比分。第三局,两人展开一场防守大战,还是傅家俊利用对手失误以2比1反超比分。第四局,在47比48时,傅家俊继续在防守较量中获得胜利。上半场结束,傅家俊取得3比1的领先优势。然而经过中场休息,近来状态神勇的塞尔比找到了感觉连扳两局,将总比分追成3比3平。此后两局,傅家俊虽倾尽全力,无奈手感不佳加上塞尔比技高一筹,最终让对手下半场连胜四局完成逆转。

  对于本场失利,傅家俊显得很平静:“我曾经取得了3比1的优势,但在随后关键的第五局比赛中,我打丢了一个6分球,太关键了,这给了对手机会。我被对手逆转,不是因为心理上产生了变化,而是在下半场对手找到了状态,而且越打越好。”傅家俊随后直言自己能打入这次比赛的8强已经是运气很好,之前的两个对手发挥不是很理想,因此自己不会盲目高兴,还要静下心来好好训练。这次打进8强会让自己的积分提高不少,应该是比较满意的。

  本次比赛结束后,傅家俊将前往英国备战即将开赛的皇家钟表大奖赛。去年,傅家俊在该项比赛中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排名赛冠军。

  (记者刘旭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