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文化周吸引球迷目光 逛台博会与奥沙利文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在台球运动长达数百年的历史中穿梭;欣赏去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的卓越球技;并与当今斯诺克球坛最火爆的球员奥沙利文过招。现在,要实现这一切梦想只需来到上海体育场,“2008首届中国台球博览会暨上海大师赛台球文化周活动”就在坐落于此地的上海东亚展览馆进行。此次活动将持续至10月6日。

  这次博览会是在中国国内举办的第一届台球博览会,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运动,台球的重心正在从英国向中国转移。而在此之前,中国已经有多个城市举办过国际型的台球赛事,但是赛事主办者开始思索一个更深层的问题,那就是在比赛结束之后,究竟怎样才能为台球产业留下一些东西?东亚集团就是这样产生了举办台球博览会最初的构想。这次博览会分为文化展和商业展,文化展部分更多以图片为主,搜罗了对台球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历史人物。而明年,将出现更多实物展览和互动活动,并将推出台球产业论坛。

  而商业展部分则包括台球器材及用品展,吸引到了世界各地最专业的买家和国际相关的台球组织协助招商。东亚集团副总经理祁伟介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规模的台球器材生产基地和消费市场,50%的台球生产产值集中在中国。在上海培育全球顶级的台球专业博览会,打造一个最具规模的台球产品交易发布平台,并把该博览会办成中国第一个具有国际品牌效应的台球展。这既是本届博览会主办各方的发展目标,也是台球相关产业全行业的共同追求。

  而对于广大球迷而言,最让他们激动的无疑是近距离和斯诺克大师们接触。

  上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得主戴尔在上午的开幕式后当场献艺,引发了球迷的热情。而下午3时,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又偕同澳大利亚著名的新生代球员尼尔·罗布森出席在“绅迪”球桌的展区,一时掀起了一天内最大的高潮,球迷的热情一度导致了现场秩序的混乱。而事先安排的球员+球迷配对组合比赛险些因此无法进行,“罗尼、罗尼,”现场不断爆发出球迷狂热的喊叫,一群北京球迷特地坐了10个小时的火车组队而来。“我们就是冲着罗尼来的,他真人比电视上更帅。”而其中的一个女孩骄傲地挥舞着奥沙利文签名的海报,“他刚才冲我笑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