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奎尔9局鏖战险胜去年亚军 晋级4强约战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2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在晚间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赛季两夺排名赛冠军马奎尔通过决胜局5:4击败瑞恩-戴,有趣的是上半年两人在北京交过一次手,马奎尔打出职业生涯第2个147分,最终也是战斗到了决胜局才6:5险胜后者。

  首局比赛,瑞恩-戴率先进入状态,打进远球远侧底袋之后,连得9分,可惜击打粉球左边红球过厚,马奎尔得了1分进入防守,接着瑞恩-戴给了马奎尔做了一杆斯诺克,迫使马奎尔解球犯规,瑞恩-戴得了15分再次出现低级失误,马奎尔拿了30分炸球效果不理想采用防守,随后瑞恩-戴一次冒险拼球给马奎尔很好打的中袋红球,不过马奎尔没有选择这颗红球,选择远台红球,射进后母球竟然贴住蓝5,瑞恩-戴再次冒险拼球未果,可惜马奎尔在击打倒数第2颗红球犯规,之后瑞恩-戴两次给马奎尔做障碍球,迫使马奎尔罚去8分,瑞恩-戴收完台面所有彩球赢下首局。

  第2局马奎尔在瑞恩-戴先得1分情况下,单杆拿下40分,此后双方经过多个来回防守,马奎尔一杆长台进攻,红球竟然在袋口晃了两下停住了 ,瑞恩-戴拿下21分之后,高架杆击球红球中袋失误,马奎尔乘机给瑞恩-戴做了一杆斯诺克,瑞恩-戴尝试5次解球都没成功,之后双方各出现一次低级失误。马奎尔抓住机会一杆制胜,90-21,马奎尔追平局分。

  第3局又是瑞恩-戴继续先声夺人,并不再给马奎尔上台机会,行云流水班单杆豪取81分,2-1领先。第4局,似乎瑞恩-戴的单杆81分表现刺激了马奎尔,本局马奎尔抓住对手的远球失误,凭借凶狠的进攻和细腻的围球单杆打出破百114分,双方战成2平进入局间休息 。

  第5局,马奎尔先得7分,随即将母球藏到了2分后面,瑞恩-戴解球失误不仅送给马奎尔得到6分,还给了马奎尔很好机会,马奎尔两杆取下55分,68-5,马奎尔反超瑞恩-戴。

  第6局,马奎尔做防守时没有将在低分值区域红球藏住,瑞恩-戴打进之后做了一杆斯诺克,不过马奎尔安全地解到球,之后瑞恩-戴防守失误给了马奎尔机会,不过马奎尔单杆得了49分走位出现失误被迫进行防守,瑞恩-戴抓住机会,拼进长球拿下21分,因难以叫到红球被迫用四分防守,之后马奎尔防守出现错误,瑞恩-戴收完球台,将局分追成3平。

  第7局马奎尔上手拿下64分,瑞恩-戴一杆简单障碍球让马奎尔罚了5分,不过之后一杆长球失误便不再有机会,马奎尔打进1红1粉之后超分,瑞恩-戴收掉3红2黑利用最后做斯诺克,并成功让马奎尔罚去4分,不过马奎尔还是抓住机会拼进最后一个红球,77-33。马奎尔率先进入决胜局。

  第8局瑞恩-戴上手之后,单杆拿下61分,顺手给马奎尔做了一杆斯诺克,马奎尔连续2次没解到球直接骰子认输。

  决胜局较量,马奎尔率先实现开门红,拿下5分转入防守,瑞恩-戴冒险拼翻袋未果,马奎尔再得16分,之后马奎尔再次利用瑞恩-戴进攻蓝5失误,一杆拿下43分奠定胜局,最终马奎尔66-17,马奎尔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火箭奥沙利文。(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奎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