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傅家俊3-1领先遭逆转 塞尔比连续两年进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8:23  新浪体育
大师赛傅家俊3-1领先遭逆转塞尔比连续两年进4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进入1/4决赛的争夺,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遭遇新生代天王塞尔比,在这场精彩的攻防大战中,塞尔比最终以5:3击败对手晋级4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戴维斯与沃尔顿的胜者,这也是塞尔比连续第二年闯入该项赛事的4强。

  傅家俊在前2轮分别击败汉密尔顿和希克斯,在打进8强后临时排名已经高居第8位。而塞尔比此前则经历了2场速胜,首轮对阵天才少年特路麽普,塞尔比状态奇佳,以5杆70+兵不血刃零封对手,第2轮面临世锦赛令其爆冷出局的苦主马克金,结果塞尔比5:2大比分强势复仇。本次1/4决赛遭遇傅家俊,也是两人在2008年第2次在中国的排名赛赛场上相遇,在今年1月的中国公开赛第2轮,当时塞尔比以5:3取胜。而在两人最近3次交手中,傅家俊竟无一胜绩。

  比赛第1局,塞尔比在防守中将一颗红球留在袋口,而中途还有一颗红球遮挡,傅家俊通过传球打进,可惜在一杆27分后出现失误,塞尔比上场以一杆干净利落的 77分拿下首局胜利。

  第2局塞尔比再次在做安全球时将红球留在袋口,傅家俊打进红球后连续得分,一杆45分时炸球未能做到黑球,再次进入相持,在几轮安全球斗法之后,塞尔比一杆连攻带守的拼球失手,傅家俊一杆78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1平。

  第3局两人再次陷入安全球大战,傅家俊先是白球落袋,继而又两次打出空杆,连续被罚12分后还是留给塞尔比机会。塞尔比只得14分架杆击球失误,在随后的相持中两人相继在几颗难度并不大的球出现多次失误,最终还是傅家俊凭借一杆52分在两人失误次数之和达到两位数的这局比赛中取胜,2:1领先。

  第4局进行得十分不连贯,两人都出现了大量失误,傅家俊在32:28领先时拼下远台并做成斯诺克,塞尔比3次救球失败被罚15分。随后塞尔比打进远台组合球,但又因架杆击球失误错失一杆制胜的良机。而在后半段的安全球斗法中,傅家俊始终占据主动,最终取胜,以3: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5局,在双方多个回合安全球较量之后,多颗红球被打到库边附近,傅家俊先打出一杆46分,以52:4领先,随后塞尔比3次通过精彩的斯诺克迫使傅家俊失误留下机会,在相继收掉最后7颗原本靠近库边的红球后清台,以89:52成功翻盘,将比分改写为2:3。

  第6局,塞尔比拼下一颗中袋红球后连续得分,一杆拿下64分,傅家俊上台打丢蓝球,塞尔比连胜2局,比分再次打平。

  第7局,两人各有一次上手机会,都没能打出高分,而塞尔比则抓住傅家俊一次解球失误,突然发力,闪电般地轰出85分清台,在连追3局后4:3抢先到达赛点。

  第8局开局,塞尔比晕进一颗红球,随后接连打出几颗高难度进球,可惜一杆36分出现低级失误,而傅家俊也未能抓住机会,竟然将红球打停在袋口。受此大礼的塞尔比集中全部精力,再以一杆56分将自己第一个送进了本届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塞尔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