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师赛2日综述:柯普打满分 两人制造最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0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大师赛已经赛程过半,8强全部产生,复仇成为今日的主题,在第2轮8场比赛中,有6场可以称之为复仇之战,最终3位前世界冠军戴维斯、马克-威廉姆斯、火箭奥沙利文以及两位80后优秀选手都复仇成功,唯独希金斯继世锦赛之后,再次败在威尔士人瑞恩-戴手上,以下是大师赛第2轮综述。

  塞尔比在福地继续神勇演出 轻松击败金复仇成功

  在下午首先结束的第2轮一场比赛中,马克-塞尔比继续其神勇表现,面对在今年世锦赛战胜自己的马克-金,塞尔比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了很高水准。尽管本场比赛莱切斯特小丑进攻不如上一场对特鲁姆普那么顺畅,单杆最高只有68分,不过塞尔比有效控制住了局面,打出了不少次漂亮防守让马克金无计可施,同时也为自己赚得新一轮上手机会。

  最终塞尔比继5月份冠军斯诺克联赛之后,再次让光头吃鸭蛋,也报了世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塞尔比在福地的状态让人惊讶,两场比赛总耗时不到3个小时,塞尔比下一轮将应战中国香港的傅家俊,此前两人三次交手,莱切斯特小丑都取得了胜利,塞尔比有望在上海实现进入4强的帽子戏法。

  傅家俊成为唯一幸存中国选手 8强赛将遇塞尔比

  在丁俊晖和梁文博相继被淘汰之后,傅家俊成为硕果仅存的中国选手,今天他在第2轮应战希克斯,后者曾经在95年世锦赛赛上杀入4强,在首轮中希克斯爆冷淘汰默菲。

  本场比赛傅家俊没有任何轻视对手的意思,也始终占据主动,在第5局对手得到65分时候单杆夺得68分逆转成功,尽管在第6局傅在收彩阶段错失锁定胜局的绿色3分球被希克斯追回一局,好在第7局比赛中傅抓住机会,一杆拿下54分最终获得胜利。

  不过傅家俊将在8强中遇上状态优异,气势正盛的塞尔比,此前傅家俊在中国的最好成绩仅仅是05年中国赛的8强,不知这一次傅能否更进一步?

  里奇沃顿和戴维斯上演本届比赛最大逆转好戏

  在今天下午3号和4号球台各自上演了本届上海大师赛最大逆转好戏,主人公则是里奇-沃顿和斯诺克传奇老将戴维斯,两场比赛进程几乎一样。在比赛前5局,两位选手如同梦游,1:4落后对手,不过随后他们似乎如梦初醒,连赢4局逆转成功,两位选手都创造了在上海的最好成绩。

  巧合的是两位选手将在8强相遇,有趣的是此前两人有过两次交手,两场比赛都是在没打完的情况下就分出胜负。05年中国公开赛上,戴维斯在开赛前在给球迷签完名转身准备进入铁门时,一不留神“咣”地撞到了铁门边上。在向裁判提出推迟比赛时间遭拒绝后,戴维斯只能浑浑噩噩地迎战,结果戴维斯完全失去了状态,前三局比赛中戴维斯0比3落后,而第四局比赛战至1-11的时候,戴维斯裁判示意头部不舒服,便匆匆退出比赛。下半年中国赛资格赛中,老戴因为赛事日程忙碌忘记参加这场比赛,最终弃权。

  柯普打出上海大师赛首个满分杆

  上半年马奎尔在北京打出中国公开赛首个满分杆,下半年上海大师赛也诞生了赛会史上的第一个147,完成这个使命的是另外一位80后球手,绰号“散弹枪”的柯普。在与马克-威廉姆斯的第三局比赛中,当马克开完球后,散弹枪就拼进了一个远球,并顺利走到7分,此后柯普如同闲庭信步,除了最后一个红球走位稍带有点运气,其余每个球都走得非常到位,最终柯普在9分钟内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第二个满分杆。

  可惜科普在后面的比赛中似乎沉浸在喜悦中有些难以自拔,局间休息之后连丢三局,被淘汰出局。如果后面比赛中没人打出满分杆,柯普将独享22000英镑,再加上打入第2轮的5000英镑以及一辆荣威轿车,科普此次上海之行收获颇丰。

  明天上海大师赛将进行1/4决赛,对阵形式为:史蒂夫-戴维斯 VS 里奇-沃顿,马克-塞尔比 VS 傅家俊,罗尼-奥沙利文 VS 马克-威廉姆斯,斯蒂芬-马奎尔 VS 瑞恩-戴 (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