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傅家俊取胜墨菲终结者 晋级八强约战塞尔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8:06  新浪体育
大师赛傅家俊取胜墨菲终结者晋级八强约战塞尔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 2008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今天进入八分之一比赛的争夺,中国名将傅家俊延续了前一天战胜汉密尔顿的良好势头,他以5比2战胜安迪-希克斯,继马克-塞尔比之后第二个晋级本届大师赛8强。

  安迪-希克斯在本届大师赛前两场比赛中状态不错,外卡轮5比1大胜我国小将李远,昨天的正赛首轮又以5比1横扫了05年世锦赛冠军、上赛季稳定先生肖恩-墨菲,让人刮目相看。而傅家俊昨天连扳5局5比2逆转取胜汉密尔顿,成为硕果仅存的东道主选手。

  首局比赛开始后傅家俊和希克斯表现都非常谨慎,局面僵持了大约有7分钟左右,直到傅家俊在防守中母球不慎摔袋被罚4分。之后双方仍然以苦斗防守为主,战至15分钟时希克斯终于有些扛不住了,给傅家俊漏出一个机会,傅家俊单杆得到21分。桌面上四颗红球围在底岸黑球边,另外四颗则是在右侧岸边,处理起来难度不小。希克斯一杆17分后进攻粉球中袋失误,傅家俊趁势先后打出单杆36分和30分,清至彩球后以87比38拿下首局。

  第二局希克斯上手后单杆取下25分,但是架杆打贴库边红球滑袋口而出,傅家俊得到6分同样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把红球停在了左侧底袋口。好在傅家俊运气还不错,希克斯并没有机会直接攻击袋口这颗红球。反倒是防守之后希克斯处理不够严密,留给傅家俊右侧底袋附近一颗红球机会,傅家俊没有浪费机会,打进红球之后顺势轰下单杆76分,82比29又赢得了第二局,总比分上已经2比0领先。

  第三局希克斯凭借单杆25和85分,111比0扳回一城。关键的第四局双方数度交换主动权,中局阶段傅家俊取下一个单杆54分,此时台面只剩下两颗贴边库的红球,74比29领先的傅家俊实际上已经超分。小傅想薄一下红球边让母球跑回上方彩球身后,不料母球鬼使神差摔进了顶袋被罚了4分。然而希克斯着实也没有好机会,一杆冒险薄库边红球没能打进,傅家俊再进一颗红球和黑球,82比33取得胜利。半场结束前,傅家俊取得3比1领先优势。

  20分钟中场休息后,希克斯的霉运还在继续,原本第五局他65比1领先已经胜利在望,不料关键时刻却被傅家俊打出单杆68分,65比69遭遇逆转后希克斯总比分已经1比4落后,形势岌岌可危。

  第六局比赛颇具戏剧性。傅家俊先后打出单杆24分和41,并且以66比36领先希克斯进入彩色球。不愿轻易认输的希克斯在彩色球阶段展开顽强防守,他利用绿球藏住母球给傅家俊做了一杆斯诺克,傅家俊加塞击打母球,可惜未能碰到下方的黄球反倒是擦了黑球,结果被罚了7分,就是这一个罚分让原本已经超分的优势被希克斯追了回去。此后,傅家俊打中黄球68比43领先,但处理绿球上的失误又给了对手机会,希克斯趁机一杆清光台面将比分追成68比68,最后两个只能通过加赛黑球分出高下。已经死里逃生的一次的希克斯,居然在加赛中打出了一杆令人匪夷所思的三库翻袋!75比68,希克斯又追回一局,不过总比分还是傅家俊4比2领先。

  第七局经过将近30分钟的缠斗,傅家俊最终102比10拿下,从而以5比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昂首晋级上海大师赛8强,明天他将与马克-塞尔比争夺四强席位。

  (杨旻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