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家俊连扳五局上演惊天逆转 进16强约战光头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 2008世界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进入正赛首轮第二天,在丁俊晖、梁文博相继遭到淘汰之后,最后一位中国选手傅家俊顶住压力以5比2战胜汉密尔顿,比赛中傅家俊一度总比分0比2落后,但随后他顽强地连追五局淘汰对手晋级16强,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希克斯。

  傅家俊的开局并不理想,一上来就被汉密尔顿打了个措手不及丢了首局。第二局台面上的形势有些复杂,几颗红球要么贴在底岸,要么靠近边库。汉密尔顿间断地几次得分后取得61比7领先,当时剩下三颗红球,傅家俊还有机会利用一杆斯诺克挽回劣势。不过在连续薄中难度极高的远台红球和粉球,由于防守不够严密,汉密尔顿红球打进后并命中一粒中袋粉球,68比14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变得越发谨慎,汉密尔顿得到8分后送给了傅家俊一个好机会,小傅用架杆将靠近左侧边库的红球薄进底袋,但是打进黑球后母球走位欠佳陷入了红球堆,只好罢手。紧接着傅家俊一杆超准的远台命中红球,单杆拿到21分后以29比8领先对手。此后双方错进错出,汉密尔顿基本的近距离直线进攻失手,而傅家俊一杆15分后把红球打到了袋口。不过最终分数占优的傅家俊还是以65比51扳回一城。

  接下来的第四局最后的时刻颇有戏剧性,64比57领先的傅家俊在台面上留下了最后的黑球,汉密尔顿有机会打进延分。但是运气下滑的他却鬼使神差般地把黑球打到了袋口,傅家俊没有浪费对手送上的大礼,打进黑球后将总比分成了2比2平。

  中场休息过后,此前已经连追两局的傅家俊势头不减,分别打出单杆56和55分,以111比13赢得第五局,总分3比2反超了汉密尔顿。值得一提的是,傅家俊在第五局收彩色球的阶段展现了和他平常比赛风格迥异的打法,除了远距离炮轰杆杆毫厘不差外,颇有些表演性质的大力加塞走位更是令人拍案叫绝,每一次击打都是出手迅猛,又快又准,让人大呼过瘾。用一个时尚的网络词汇来形容,傅家俊不仅雷倒了汉密尔顿,更是征服了他的粉丝们。

  第六局汉密尔顿一度以55比17领先,不料眼看胜利到手时却被傅家俊抓住机会单杆59清至粉球,76比55逆转拿下这一局后,傅家俊已经是4比2领先取得了赢球胜赛局的优势。第七局,傅家俊再接再厉并最终以5-2取得比赛的胜利,挺进16强。

  (杨旻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傅家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