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排名赛五连胜梦碎 突破路上遭遇刘崧式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2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0月1日晚上进行的一场焦点战役中,梁文博的进攻活力完全被瑞恩-戴凶猛的进攻所淹没,0-5惨败于去年亚军,来自威尔士瑞恩-戴。梁文博在排名赛上实现5连胜的梦想破灭,在自己的突破路上遭遇刘崧在07大奖赛上一样的尴尬,被对手5-0横扫。

  在9月22日-9月25日进行的大奖赛资格赛上,梁文博先以5-3战胜格瑞斯,又以5-0轻松战胜了老将邦德,挺进正赛,迎来排名赛两连胜。本届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在资格赛以5:3击败泰国选手马希蒂,并以5-2大胜北爱尔兰新星艾伦,在晋级正赛的同时也将自己的排名赛连胜场次提高到4场。 上海大师赛首轮,自信心十足的梁文博希望取得更大的突破,不过输给了实力强大的上届亚军瑞恩-戴,排名赛5连胜的梦想破灭。

  在07年斯诺克皇家钟表大奖赛上,在丁俊晖出局的情况下,刘崧实现了自己历史性的突破 ,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首次晋身职业排名赛的8,创造他职业生涯的最好纪录。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上,刘崧以0-5惨败给傅家俊,没有实现进一步突破。刘崧输球也有客观原因,他当时回到酒店后干脆脱掉上身的比赛服,面对着敞开的窗户导致感冒。

  此次上海大师赛,梁文博遭遇了刘崧一样的尴尬,对手强大是原因之一,当然也同样有自己的客观原因,那就是过于疲劳,两天内连闯两关。从另一方面来说,中国的斯诺克新秀需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态,那样才不会使自己的状态波动过大,进而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对梁文博来说, 输给瑞恩-戴不奇怪,但是以0-5惨败就有些不正常了,失利主要是思想上出现了波动,比赛中很多细节和关键球处理方面都值得他去总结。

  和世界排名前32位的选手比,梁文博在比赛中的稳定性有些差,本次上海大师赛还背负主场压力。同时,梁文博连续作战能力的有待加强,不断提高自己的防守能力,磨练自己在比赛中越来越成熟,还要多吸取其他中国选手在比赛中的经验教训。

  正所谓是金子总会发光,虽然从知名度和大赛经验上看,梁文博距丁俊晖还是一定的差距,但是08年来上梁文博所展现出来的天赋,还是让人对其未来抱有很大希望。相信梁文博也一定能从这场比赛中,总结出不少经验教训,这也是成长中的一笔财富。(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