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磨”式球手几成丁俊晖克星 他需要什么找回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2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2008斯诺克荣威上海大师赛第一轮,被寄予厚望的丁俊晖以3:5饮恨出局。这一结果也许令人失望,但是从比赛进程看,丁俊晖在与对手状态相差悬殊的情况下,表现出了出奇的耐心和冷静。平心而论,正处在低谷期的丁俊晖不敌势头正劲的对手乃是情理之中,不必对其过分苛责;而在这场失利背后,丁俊晖顽强拼搏的精神将为其此后的征程带来了希望。

  状态对比天壤之别 丁俊晖不轻言放弃

  在比赛首局,丁俊晖低迷的状态就显露无遗,仅安全球就出现6次失误,光犯规就送给对手21分,全场失误次数高达23次;整场比赛,丁俊晖的远台成功率恰为50%,除去第4局3次远台全部打进外,其余各局长台进攻惨不忍睹。而在机会面前,丁俊晖对白球的控制也处于有心无力的状态,7局比赛的单杆最高分仅为58分。对比之下,尽管哈罗德不是控制白球的顶尖高手,但是长台准度接近80%,并且在进攻成功率上远远高于丁俊晖。在比赛完全处于哈罗德的控制之下,两人状态,包括运气又有如此悬殊的差距,输掉这场比赛实在令人无话可说。

  然而,今天的丁俊晖不是从前那个遇到逆风球就会鲁莽乱攻,自暴自弃的丁俊晖。如果是那样,丁俊晖可能早以悬殊的比分被对手横扫。在场上,认识到状态不利的丁俊晖始终在全力调整,对待每一个球,都没有草率处理,而是认真的思考、权衡,尤使人印象深刻的是第4局,丁俊晖先是在手风不顺的情况下3次打进精彩的远台,又在末段需要2次令对手罚分再清台方可取胜的情况下,依然上台努力,并且冷静地多次做成漂亮的斯诺克,如果不是哈罗德发挥实在出色,丁俊晖不是没有机会在上半场扳平比分。而在第7局,丁俊晖在对手到达赛点、台面十分复杂的情况下咬牙打出35分和28分扳回一局,更展现了丁俊晖逆境下作战能力的可喜进步。

  “磨”字几成丁氏克星 战胜对手需先胜自我

  哈罗德的磨功可以说让丁俊晖吃尽了苦头,而丁俊晖在这场极不连贯的比赛失利,不由令人想到上赛季丁俊晖在中国赛和英锦赛输给墨菲的两场比赛,当时也是两人都找不到连续得分的状态,在你来我往的漫长拉锯战中最终也是丁俊晖告负。毕竟,丁俊晖最擅长的制胜模式就是通过一个远台打开局面,进而以流畅的连续进攻快速制胜。尽管这样的球风干净利落,但是它建立在良好状态之上,一旦手感出了问题就可能彻底哑火。或许是丁俊晖的对手也都看到了这一点,使得最近比赛中,对手遇到丁俊晖都有与之磨的趋势。

  对于一个选手不可能永远都有出色的状态,而 “磨”功之所以用来对付丁俊晖屡试不爽,归根结底还是丁俊晖在多种局面下作战的能力有待提高,在最近一两年,丁俊晖在这一方面吃了不少亏,现在正处在对这一薄弱环节的攻克期;同时,丁俊晖也面临着信心不足的问题,正是这两点作怪,使丁俊晖陷入了当前的低谷。要走出当前的困境,丁俊晖当前不断增强的耐心固然十分有益,但关键还是要找回霸气,用一场重大胜利提升士气。

  虽然上海大师赛输给了哈罗德,但是,相比马奎尔、希金斯也在不久前败在哈罗德杆下,我们完全可以谅解此次已尽全力的丁俊晖。10月下旬,大奖赛也即将开战,丁俊晖仍然有机会,而现在,丁俊晖可以专心备战10月9日超级联赛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希望丁俊晖看淡比赛胜负,只要不断完善自我,就一定能迎来爆发之日。(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