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师赛丁俊晖落败无缘16强 连续两排名赛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8:51  新浪体育
大师赛丁俊晖落败无缘16强连续两排名赛首轮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8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进入第3比赛日,中国名将丁俊晖首次登场亮相,迎战42岁的老将哈罗德。最终哈罗德凭借恐怖的远台准度和进球率,以5:3在击败主场作战的丁俊晖,丁俊晖则在新赛季连续2站排名赛首轮出局。

  这场比赛之前丁俊晖正面临着职业生涯的低谷期,在新赛季首站排名赛北爱杯,丁俊晖首轮即不敌马克戴维斯出局,随后的联盟杯2场比赛,丁俊晖也仅仅取得1平1负,迟迟不见胜利的丁俊晖此次在家乡父老前出赛,肩负着不小的压力。

  而丁俊晖的对手,北爱杯亚军得主哈罗德则很清楚丁俊晖当前在士气上的困境,赛前哈罗德就放言必胜丁俊晖,而此前在北爱杯强势击败多特、马奎尔、希金斯等高手的哈罗德目前则状态正佳,在磨功上颇有心得的哈罗德对于低迷的丁俊晖来说是不小的考验。

  今天的1号台比赛座无虚席,现场观众都为丁俊晖加油助威。第一局丁俊晖在防守上失误连连,而哈罗德则无法精确控制白球,球权多次交换。在极为缓慢的比赛进程中,哈罗德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4次远台进攻全部打进,又频频给丁俊晖制做斯诺克。最终哈罗德在没有一杆超过30分的情况下以80:17拿下第一局,而丁俊晖4次犯规,送上了21分。

  第2局丁俊晖开局即打进远台红球,并成功做到黑球,可惜一杆23分后强行炸球没能打进粉球。随后3次获得上手机会的丁俊晖始终不能控制好白球,接连在被迫拼球时打丢目标球,比赛再次陷入混战,气势受挫的丁俊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比赛再次进入对手的节奏,最终哈罗德打出单杆33分2:0领先。

  第3局一上来丁俊晖就连续出现重大失误,将红球留在袋口。而哈罗德也很快留下漏洞,丁俊晖非常谨慎地击球,终于以一杆58分拿下了本届上海大师赛的第一局胜利,暂时以1:2落后。

  第4局丁俊晖得到机会,出于谨慎,在相当缓慢的节奏中拿下30分,并数次打进长台,在准度上有所复苏,不过在白球的控制上仍没有找到感觉。随后又中招哈罗德的斯诺克,被罚8分后还留给对手机会,哈罗德一杆50分超分,丁俊晖不放弃,上场连续做成精彩的斯诺克,无奈对手球感和运气着实出色,不仅破解了所有斯诺克,最后晕进棕色球,取得3:1领先。

  中场休息后第5局哈罗德草率拼球留给丁俊晖机会。黑球和粉球都无法下球,丁俊晖连续通过蓝色球绕半台走位,一杆40分后白球意外摔袋。哈罗德随后防守失误,丁俊晖再次上手,一杆22分追回一局,2:3。

  第6局开局,丁俊晖拼远台红球晕进,只得6分后出现失误。哈罗德一杆45分和一杆27分,4:2到达赛点。

  第7局,哈罗德一杆先打出46分,丁俊晖艰难得到35分后,又打出一杆28分,结果在最后一颗粉球意外失误,此时比赛仅处于延分状态,不得不与对手继续争夺粉球,最终还是丁俊晖打下粉球,而白球险些落袋,在观众惊呼中丁俊晖将比分扳至3:4。

  第8局,哈罗德的长球仍然十分准确,丁俊晖的防守似乎完全无效,而哈罗德进攻的成功率也有增无减,一杆74分在最后一局零封丁俊晖,以5:3晋级第2轮。丁俊晖则遗憾地遭遇了新赛季排名赛2连败。(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