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远台神准优势无从发挥 两局闷战后0-2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6: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迎来了一场万众瞩目的较量。中国神童丁俊晖坐镇主场,迎接新科北爱杯亚军戴夫-哈罗德的挑战。本赛季丁俊晖之前的状态并不是太好,本场比赛不知他能否及时振作,为家乡父老献上一场精彩的胜利。

  首局比赛丁俊晖先开球,双方互相试探了几杆防守之后丁俊晖把母球推向红球堆,但是有些过,哈罗德把握机会先打入一颗红球,不过他这杆只得到15分,炸球效果不理想只能防守。丁俊晖的防守又给对手留下了机会,哈罗德拼进远距离红球,不过之后进攻再次终止,还把黑球留在了袋口。

  两人各防守了一杆自后哈罗德险些摔袋,不过却因祸得福,利用袋口给丁俊晖做了一杆斯诺克。这样丁俊晖可以选择的防守路线就受到了很大限制,勉强的一杆防守不慎把黑球碰入底袋,0-30落后了。

  哈罗德远台进攻,球打得厚了些,不过还是运气好,两次撞击之后红球最后落袋拿下一分,结果打黑球又不进。丁俊晖终于得到了机会,但是自己走位又连续出现问题,17分之后还是选择了防守。哈罗德又打进一个远台,今天他的手感还是不错。相反丁俊晖则看起来状态不是很好,总是让哈罗德先抓住机会。一方面这说明小丁的进攻不够果断,另一方面也说明他防守做的不是很到位。

  比赛陷入了拉锯战,丁俊晖再打红球时又不小心把粉球装入右下底袋,以17-53落后。哈罗德倒是不急不躁,做了一杆斯诺克之后再次拼进远距离,之后又是一杆质量更高的斯诺克,丁俊晖终于被罚分,两次解球失误之后以17-62落后,台面还有51分,机会越来越小了。

  之后丁俊晖略显随意的一杆彻底葬送了首局,不但给哈罗德一个红球的好机会,还把帖库的两颗红球都变成有下球,哈罗德打入全部红球之后以80-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哈罗德先开球。看起来这局丁俊晖果断了不少,一上来就拼进远距离红球,连续拿下23分之后走位出现问题,打粉球不进反而给对手留下了机会。

  哈罗德还是不急不躁,围绕蓝球和黑球来打。不过打了31分之后出现小意外,红球堆被炸出来的一颗红球正好挡住了蓝球的下球线路,哈罗德不得不用绿球过渡,结果打进之后红球的走位并不理想,只能打右下角的底袋。虽然他这是连攻带守的一杆,但没想到没打进的那颗红球还是给丁俊晖留下了机会。

  丁俊晖得到六分之后走位也不好,红球没进,给哈罗德留下了左下底袋的机会,老将这次令人意外的失手,机会回到了丁俊晖手里,远距离的直球难度很大,丁俊晖果断打进,再薄入黑球,以37-34反超比分。但是这连攻带守的一杆让自己打下一颗红球的难度也陡然增大,丁俊晖没能继续得分,局面又进入僵持。

  这次是哈罗德先露出破绽,丁俊晖的远台进攻得手,顺势做了一杆斯诺克使哈罗德被罚掉了4分,还留下了红球的机会。但是后斯诺让丁俊晖出杆非常困难,最终他还是选择了防守,结果有些运气的做成一个质量很高的斯诺克。哈罗德显示了深厚的功力,一次救球成功。丁俊晖打红球中袋不进,哈罗德大角度反薄底袋打入一颗红球,比分变成了42-35,丁俊晖领先。

  局面还是很不明朗,哈罗德选择做斯诺克,效果很不理想,丁俊晖也不急于进攻,双方再次进行防守的较量。哈罗德先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之后用咖啡球很漂亮的做到了最后一颗红球,接下来打黑球很容易,关键是怎么解决黄球。结果哈罗德做到了唯一一个能进黄球的角度,一下子收到粉球,又以68-42胜了第二局,第二局用时27分23秒,两局下来比赛用时已经超过了1小时。(Drea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