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球场上被劫走的奥运冠军 仲满一路艰辛一剑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5:07  北京晚报

  

篮球场上被劫走的奥运冠军仲满一路艰辛一剑突破

  奥运英雄谱

  中国击剑会永远记住2008年8月12日晚8时10分,这是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开始的时间,这一刻也注定写入中国击剑运动历史。15比9!25岁的中国江苏剑客仲满击败了法国选手洛佩,时隔24年后,中国剑客重夺奥运会击剑金牌,一匹“黑马”横空出世!

  如果不是仲满自己说起,谁也不会相信,这名奥运会冠军之所以诞生,当初只是因为一位击剑教练在篮球场边的驻足。身高1.90米的仲满很帅,他的家在江苏海安大公镇仲洋村,取名“满”字是因为仲满生于小满那天。刚进学校时,仲满因为优秀的身体条件被挑去练田径。1997年夏天,为了打一次校园篮球赛,仲满又一次被借调去打篮球。结果比赛刚结束,就被一名陌生人“劫走”了,这个人就是击剑教练黄保华。由此,仲满开始了击剑项目。

  仲满在国家队的教练是法国神奇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就是这个鲍埃尔改变了中国击剑队的传统训练方法。在2008年5月华沙举行的第五十三届“伏沃迪约夫斯基骑士之剑”即男子佩剑世界杯赛波兰站比赛上,仲满夺得了冠军,开始崭露头角。

  有趣的是,在仲满家里,依然保存着那辆24英寸飞鸽牌老自行车,那是仲满在海安少体校训练的时候骑的自行车。此外,他还有一双磨破鞋底的运动鞋。由于过去家庭环境一般,而仲满的训练非常苦,他一个月就要磨破一双鞋。后来,他就把一双磨破了鞋底的运动鞋留作纪念,也是让自己永远不要忘记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

  一路走来,一路艰辛,仲满终于实现了中国击剑的历史性突破。

  本报记者 孔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