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自动申请罚分显绅士风度 火箭竟连吃闭门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2:36  体坛周报

  【绅士风度】

  9月29日晚,梁文博与泰国选手马希蒂的比赛大战8局,以5比3获胜,比赛直到凌晨12点才结束。不过这位辽宁小伙“制造”了不少新闻点,丝毫没有让苦苦守候在新闻中心的记者们失望。他先是在第一局中让对手罚掉36分,打出罕见的155分总得分。随后在第二局比赛中主动向裁判示意自己意外碰球,“申请”罚分。“当时我的身子压得很低,碰球的时候裁判又站在另一面,而且就算是电视录像回放恐怕也看不出来。不过即使这样,我也应该表现得绅士一点。”

  【另起炉灶】

  在上海大师赛开幕期间,斯诺克历史上第一个球员工会宣告成立并对所有职业斯诺克球手开放,并有可能另起炉灶创办一项全新的斯诺克世界系列赛。该组织的发起人包括两届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和传奇人物史蒂夫·戴维斯。希金斯表示,世界斯诺克协会长期以来并没有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我们仔细研究了其他运动协会中球员工会的运作机制,包括足球网球、高尔夫、飞镖,我们认为相对而言,斯诺克球员的声音实在太小了。”对于球员工会的成立,世界斯诺克协会新闻官埃文不置可否,而其中国地区首席代表李赛文却干脆将其斥为“民间组织”,成不了气候。

  【不给面子】

  晚场比赛一般都定于7点45分开杆,而选手们也习惯于在赛前到练球房打几杆找找状态。30日晚上是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的首次亮相,但或许是对手佩特曼的实力太弱,“火箭”到7点30分才和经纪人姗姗来迟,三张训练球桌早已被另外三名选手占据,他们分别是里奇·沃顿、尼尔·罗伯逊和佩特曼。奥沙利文当然不会放下架子,静静地找了张椅子坐了下来。而经纪人冯先生只得和他们一个个交涉,结果没有一个人给“火箭”面子。沃顿的理由是“伙计,我晚上的对手是亨得利啊。”作为奥沙利文的对手,佩特曼更是一口回绝。至于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尽管他和奥沙利文一样都是冯先生的签约球员,但同样也是给“火箭”吃了个闭门羹,他笑嘻嘻地对奥沙利文说:“First come, first serve(先来后到),你来晚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