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亚洲杯今日开战 “黄金一代”香港完成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0:16  重庆商报

  今天,首届女排亚洲杯将在泰国拉开帷幕。在首日比赛中,中国女排的对手是马来西亚队。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分析,中国女排本次赛事夺标都应该是情理之中。不过,这次比赛最让人关注的,却是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的谢幕演出,而主帅陈忠和也坦言,这次比赛可能是他执教中国女排的最后一次大赛。

  女排老将

  要用冠军献礼国庆

  本届亚洲杯共有八支球队参加,分成A、B两个小组。首先进行的小组赛是单循环赛,小组赛前两名进入淘汰赛。中国队被分在了B组,这个小组还包括哈萨克斯坦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

  对于这次比赛,中国女排上下都表示,虽然比赛不是很重要,但仍要以一个冠军向国庆节献礼。对于中国女排中的老队员来说,这次比赛的冠军对她们来说显得更有意义。在中国女排8年来的黄金一代中,包括冯坤、杨昊、周苏红、刘亚男、张娜等老队员。这次首届亚洲杯赛,老队员仍将参赛,不过她们将作为替补球员出战,年轻球员将主打。但是,从告别的意义上讲,老队员也十分珍惜这次比赛,因为她们在一起打球的日子可能就是这么一次了。

  陈忠和

  谋求连任迎来机会

  对于首届女排亚洲杯,中国女排集中了北京奥运会上的全部主力征战目标明确直指冠军。与此同时,10月中旬中国女排将在北京解散,此役将成为本届中国女排的最后一场国际赛事。

  在丢掉亚锦赛冠军后,亚洲杯成为陈忠和率领女排姑娘们收复失地的极佳机会。在有关陈忠和的去留问题上,目前排管中心没有明确的说法,而郎平婉拒中国女排帅位,由于外籍教练选用缺乏先例,陈忠和的连任并非没有可能。虽然本次比赛陈忠和将以锻炼新人为主,但却被外界看做是他谋求连任的信号。据悉,在本届亚洲杯之后,新一届中国女排将在明年4月重新组建,而女排新帅的人选,将在明年春节前后才能确定。记者 周晓亮

  “黄金一代”香港完成绝唱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中国女排今天将开始女排亚洲杯的比赛,这是女排“黄金一代”在国际大赛上的最后一次谢幕演出。不过,她们最后的绝唱将在中国香港完成,在本届亚洲杯结束后,她们还将于10月9日到香港,与中国香港男女排进行答谢赛。

  据悉,中国女排一直以来都在香港拥有大批的支持者,正是基于以上原因女排几乎每年都要在香港进行见面会或者答谢比赛,国际排联也充分认识到了香港浓厚的排球氛围,每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都固定要安排一站在香港举办。为了回报香港球迷几年来的支持,中国女排决定亚洲杯结束后奔赴香港应邀参加友谊表演赛。因此,这两场比赛之后,本届中国女排才将正式宣告解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首届排球亚洲杯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