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碟世界杯总决赛综述:奥运冠军滑铁卢 中国仅两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0: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历时4天的飞碟世界杯总决赛在白俄罗斯明斯克落下帷幕,金牌被挪威、瑞典、意大利、塞浦路斯和俄罗斯五国分享,中国射击队收获两枚银牌。作为本年度飞碟项目的收官赛事,该项赛事也是聚集了飞碟项目的顶尖高手。只有新科奥运会冠军、新科世锦赛冠军、卫冕冠军以及在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中积分位居前列的优秀选手才有资格参加的比赛,自然而然成为飞碟领域的焦点。

  奥运冠军状态低迷 无一人夺冠

  北京奥运会刚刚结束不久,大多数选手都处于调整阶段,飞碟世界杯作为飞碟项目的年终决战在这个时间举办,也是考验顶尖选手的调节适应能力。不过,本届世界杯,奥运冠军们还是没能延续神勇状态,没有一人能够斩获金牌。

  而奥运冠军们的表现也是迥异,亚军是他们的最好成绩。男子飞碟双向,美国天才文森特-汉考克以1中之差和冠军擦肩而过,屈居亚军。

  相比于亚军成绩,有的奥运冠军更是大失水准,甚至都没能进入决赛。男子飞碟双多向,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年轻选手埃勒资格赛仅打出135中,排在11名参赛选手的倒数第三位,没能进入决赛。女子飞碟多向,奥运冠军、芬兰人梅凯莱-努梅拉在12名选手中排名垫底,惨遭淘汰。

  有些奥运冠军尽管进了决赛,但状态也是低迷,只能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男子飞碟多向,北京奥运冠军、捷克选手科斯特莱茨基仅仅位居第五名。女子飞碟双向,奥运冠军意大利名将卡伊内罗虽然进入了决赛,但也仅仅获得第六名。

  中国选手无金牌入账 最好成绩亚军

  本届飞碟世界杯总决赛,中国有实力的选手基本获得了参赛资格,不过他们未能创造佳绩,最终仅仅收获两枚银牌。中国名将胡斌渊和刘英姿分别在男子双多向和女子多向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两枚银牌。胡斌渊是北京奥运会季军得主,世界杯总决赛虽然只获得亚军,但是成绩相对稳定。而老将刘英姿在失意北京奥运之后,能够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世界杯斩获银牌也是值得肯定的。

  相比于两位得牌选手,其他选手的表现就不尽如人意了。老将高娥在女子多向比赛中名列第8,未能进入决赛。而雅典奥运会亚军魏宁则被挡在双向决赛门外。曲日东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排名第10也未能晋级决赛。

  本年度飞碟世界杯,中国射击队的成绩不是十分理想,这或许由于北京奥运会兴奋点刚过,队员比较疲惫,状态未能调整到最佳。这些问题都有待射击队回来好好总结。(勇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射击 飞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