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节食”戒篮球 怕吃坏肚子拒绝上海小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8:5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丁俊晖今天将在上海体育馆一号桌迎战老将大卫·哈罗德。虽然两人在此前唯一一次交锋中,小晖赢得先机,但昨天他依然十分谨慎地说:“比赛是一杆杆打下来的,希望自己能够平静地去面对。”

  回国保持一天一练

  9月27日回国,丁俊晖用一切办法想让自己早些找到比赛状态。这些天,他基本保持一天一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天的训练,他在晚上22时30分左右才赶到球房。当然,一方面是联系有关方面训练桌比较紧张,另外,就是小晖依然处在倒时差的阶段。

  前天下午15时左右,丁俊晖突然醒来,拿着手机看了下:“现在是英国早上7时,该起床了。”

  据经纪人张萌透露,这两天丁俊晖一直在积极地倒时差,“不过,时间还是有些紧,希望他可以自我调整,并慢慢找到状态。”

  对此,丁俊晖昨天表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现在,这些事情只能靠自己克服。不可能说这个是输了比赛的借口,只能咬牙坚持一下,快点把时差调整过来。”

  “时差应该很快能倒过来,加上比赛的刺激,小晖会马上进入状态。”张萌说。

  赛前不敢暴饮暴食

  没有回家,丁俊晖与其他球手一样,入住了本次赛事的指定酒店。不过,说起这两天的饮食,他自己也笑了起来:“没什么大的改变,现在还不是放开胃口的时候。”

  回来第一天,丁俊晖就受到许多朋友的邀请,愿意陪他一起去大吃一顿。比如,重庆火锅、复茂小龙虾……虽然心里痒痒的,但他只能强咬牙忍着:“这两天还是算了吧。别吃坏了肚子,那比赛就打不了了。”

  不仅吃的方面注意,丁俊晖这两天连喜爱打的篮球都放弃了。因为怕投篮太多,影响到手臂的肌肉,“等比赛结束以后,如果有时间就玩玩,没时间就算了。现在,我必须把斯诺克放在第一位。”

  不过,丁俊晖刚回国那几天,还是开过一次洋荤的,他父母特意从宜兴老家带来许多螃蟹,让他狠狠吃了顿螃蟹餐:“对于赛前的自我调节,我没有问题。现在就期待比赛开始吧,希望我可以早点找回感觉。”

  首战打好每一球

  只要有球迷要求合影、签名,丁俊晖都会一一满足:“应该的,大家喜欢我是件好事情啊。”

  赛前的小晖心情一直不错,只是在看到兄弟们输掉比赛后,他才会时常叹气:“当然希望他们都打好,我们一起打,才更有意思。”

  这两天,因为是资格赛,丁俊晖除了练球,同样会在房间里看看其他选手的比赛。“很多球手输得都很可惜,尤其是阿布拉江,有时候是这样的,一个大意就会输掉整场比赛。”

  除了为队友加油,小晖这几天练球加上看比赛,觉得这次比赛的台子十分慢。“这不是很大的问题,因为对每一个球员来说都是一样的。只有你自己去适应它,才能走得更远。”

  今天,丁俊晖将迎战北爱尔兰亚军哈罗德。问起具体战术,小晖则表示,就自己现在的状态,要想把球打快,那可能性不是特别大。还是增强自己的稳定性吧:“打好每一杆,打进每一球,这样就可以了。”小晖昨天说。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