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第1人期待自我救赎 上海能否治愈其8年心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2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9月30日,斯诺克大师赛展开正赛首轮的争夺,奥沙利文最终以5-2战胜佩特曼挺进16强。这也是火箭自02年之后再次来到上海参赛。

  自04年取代马克-威廉姆斯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火箭在英国夺取了数项冠军,排名赛冠军数量也上升到了21个。然而在英国赛场风光无限的火箭在英国以外赛场的战绩却只能用“惨不忍睹”四个字来形容,9站比赛4次退赛,其余5站比赛只取得3胜4负成绩。

  05年马耳他杯,由于来自澳大利亚的昆廷-汉恩临时有事退赛,火箭直接进入第2轮,面对多特,火箭整场表现非常疲软,第三局更是直接认输,最终多特5:0轻松击败火箭。同一年的年中国公开赛,当时火箭积分排名领先第2名亨德利超过7000分,加上当时中国赛积分奖金偏低(冠军奖金4万,积分4000分),为了更好备战两周后世锦赛,火箭不愿意千里迢迢来中国,最终放弃比赛。

  06年马耳他杯由于没有赞助冠军奖金只有1.1万英镑,如果首轮被淘汰连奖金都没有。因此火箭早早放弃,去美国参加更高奖金花式撞球比赛。中国公开赛奥沙利文不知何故,没有象其他人那样提前来中国调整时差,而在他首场比赛的前一天抵达中国,结果就是火箭“匆匆赶来,匆匆离去”,0:5负于瓦塔纳早早离开中国。

  07年马耳他杯火箭首轮输给霍尔特。中国公开赛火箭抵达赛地开始一直到半决赛前几乎没有进行任何训练。尽管杀入半决赛,但一路打得磕磕碰碰,半决赛迎战状态出色的多特,火箭依旧是老样子,只攻不守,有几局纯粹为了打147,冒险进攻黑球。多特稳扎稳打,最终6:2轻松击败火箭闯入决赛。07年上海大师赛,开赛前一周火箭称因为背伤退出比赛,此前不久他的第一个儿子降生。

  转眼到了2008年,马耳他杯因为和后面威尔士公开赛时间太过接近,而且只是邀请赛,冠军奖金只有2万英镑,和06年一样,火箭早早放弃。中国公开赛火箭首轮与傅家俊战斗到决胜局,可惜因为击球过于随意丢掉比赛。赛后,火箭在场外又惹事端,新闻发布会上火箭有不雅言行和举止,最终世界台联给予火箭扣去700分的排名赛积分以及3750英镑的罚款。

  奥沙利文上一次在英国以外赛场拿到冠军要追溯到2000年12月在深圳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屈指一算,火箭已经有93个月没在英国以外赛场拿到冠军了,本届上海大师赛,也成为奥沙利文8年海外第一冠的绝佳机会,能否打破魔咒赢得阔别已久的海外赛事的冠军,火箭的态度仍是绝对胜负的最关键因素。(韩悦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